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防止大规模裁员;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所有消毒剂对新冠病毒都有效;武汉已启用7座方舱医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22:5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能源股集体上涨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截止22:55,道指上涨0.73%,纳指上涨0.55%,普标500上涨0.54%。美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1.58%,雪佛龙涨0.92%,康菲石油涨2.83%,斯伦贝谢涨2.99%,EOG能源涨2.7%。

    2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防止大规模裁员

    据央视新闻,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①分类有序推动复工复产。②推动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企业尽快达产,确保一线防控需要。③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④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帮扶机制,纾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困难。⑤落实地方“菜篮子”、“米袋子”负责制,加强粮油菜肉蛋奶等生产供应,依法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⑥强化煤电油气运保障,保障重要交通干线及关键物流枢纽正常运行。⑦推动重大项目尽早开工和建设。⑧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大规模裁员。

    3丨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所有消毒剂对新冠病毒都有效,不推荐用酒精做喷雾消毒

    据北京日报,今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张流波介绍,所有的消毒剂对冠状病毒都有效。做手卫生的时候,酒精是首选。酒精最大特点就是快,不到一分钟手就干净了。如果家里其他方面消毒,完全可以选用其他消毒剂,比如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酒精重点做手卫生。小的表面可进行酒精消毒。绝对不推荐用酒精喷雾大面积进行消毒。

    4丨武汉已启用7座方舱医院 定点医疗机构超过40家

    据新华社,记者12日从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目前,武汉已启用7座方舱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机构超过40余家,患者诊疗和收治能力有效提升。

    5丨专家:新冠肺炎治疗还没明显特效药

    12日,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称,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确实没有什么明显特效药,这个时候,呼吸机和人工膜肺等设备就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几乎每家治疗队都把这些高精尖设备带来了。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周军称,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生命随时受到严重威胁,如果有呼吸机等设备的话,帮病人度过危险期,这对减少病死率的意义非常大。

    更多阅读:

    首只“抗疫基金”来了!招商基金上报湖北省地方政府债ETF,计划将部分管理费用于疫情援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地产营销“疫”下新观:VR看房10天内暴涨60倍 小程序流量成考核指标

    下一篇

    减免国有物业房租、下调贷款利率……国务院推动对企业抗疫专项帮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