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公共场所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停用空调通风系统;F1推迟举行2020赛季中国大奖赛;尼日利亚爆发拉沙热疫情致70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20:55

    1丨全国道路客运及城市公交有序恢复运营

    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2月12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9个省份已有序恢复省际道路客运,17个省份有序恢复省内道路客运; 河北、辽宁、吉林、安徽、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甘肃、宁夏等省份的26个地级市、27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中,33个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正常运营。

    2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共场所发现病例停用空调通风系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日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当场所发现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类型、供风范围等情况不清楚,应当停止使用空调通风系统。

    3丨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完成新冠候选疫苗研发第一阶段:样品制备及分装

    据证券时报,面对疫情的蔓延,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多个团队第一时间展开科研攻关。据最新消息,深圳先进院合成所胡勇实验室联合所内多个团队,在1月底根据SARS-CoV-2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利用mRNA平台技术,科研和产业化工作双管齐下,在两周时间内快速设计并合成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关键靶点的候选mRNA疫苗。2月11日,第一批候选疫苗已完成符合GMP标准的样品制备及分装。

    4丨西安:疫情防控期间可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允许变更出让价款缴纳期限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西安市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称,疫情防控期间,新出让土地原则上可按起始价的20%确定竞买保证金,出让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的50%,用地单位出具承诺书后,余款可按合同约定分期缴纳,缴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2019年11月1日之后出让,已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在2020年3月31日前,用地单位出具承诺书,可按程序与资源规划部门签订变更协议,约定自签订变更协议之日起一个月内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的50%,余款分期缴纳,缴款期限最长不超过原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

    5丨步长制药:与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合作框架协议》

    步长制药公告,子公司浙江天元于2020年2月12日与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签署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为,为积极应对我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疫苗研发,双方共同合作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项目。

    6丨F1世界锦标赛:推迟举行2020赛季F1中国大奖赛

    F1世界锦标赛发布官方声明: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影响,经过与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和上海体育局进行持续的讨论过后,F1中国大奖赛推广机构久事体育正式提出推迟举行2020赛季中国大奖赛的申请。F1与FIA共同决定接受赛事方的正式申请,推迟原定于2020年4月19日举行的世界一级方程式喜力中国大奖赛。

    7丨尼日利亚爆发新一轮拉沙热疫情 已致70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自2020年1月以来,尼日利亚境内拉沙热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据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NCDC)报告统计,自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2月9日,尼日利亚在26个州的92个地方政府共发现1708例疑似病例,其中472例确诊病例,已致70人死亡,病死率(CFR)为14.8%。受限于医疗卫生条件和疾控体系薄弱,近几年,拉沙热在尼日利亚几乎每年发生。

    更多阅读:

    今年高考是否推迟?延迟开学是否影响毕业生求职就业?教育部回应了

    武昌区政府对重症病人逐一道歉!湖北这些干部,被查处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网课火热背后:老师做主播,平板电脑卖断货,打印机销量增长超200%

    下一篇

    酒精企业复产率已近七成 瓶子紧缺制约产能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