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头继续逼空!原因是它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20:01

    今日,多头依然没有给空方机会,上证指数离2月3日的跳空缺口已不到30点,这种逼空的走法,局长觉得,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日,多头依然没有给空方机会,上证指数离2月3日的跳空缺口已不到30点,这种逼空的走法,局长觉得,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沪指八连阳

    今天,大盘仍然是低开高走,在盘中直接消化掉了利空。目前表现落后的上证指数还有不到30点就能补上缺口。这轮行情,有不少人并没有抄到底,每天都在盼望市场能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这就是市场残酷的地方,聪明资金太多了,一旦有价值坑,就会毫不犹豫冲进去,让这种预期差在短时间内被填上。回想起2月3日的文章《历史性机遇!做羊群还是牧羊人?》,局长这么明显的建议,给力吧。

    目前两百多个行业概念板块里面,出现板块指数多头排列趋势的,占了33.6%。另外局长也统计了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月23日)以来,行业板块指数涨跌幅的前10名,涨幅大于0的,自然就是已经补缺的板块;没有补缺的板块里面,也有一些很有价值的行业。局长在下图中用红字标出来了,简单跟大家说说吧。

    仓储物流在疫情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在复工后,随着企业生产节奏的恢复,该板块将继续发挥,而且该行业指数目前处于低估状态。未来的价值,值得期待哦。

    电信运营,这里面涉及到5G、大数据、在线商业等,该板块的标的个股,大部分都刚刚结束漫长的下跌态势,转入上升通道。从趋势层面来看,该行业指数的趋势大概率还没有结束。

    农林渔牧板块,最近政策利好比较多,从前段时间发布的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到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对农业股的刺激是显而易见的。比如牧原股份又回到了去年10月份的前高水平,最近三天种业股的异动。如果市场从抗疫概念股的炒作中切换回来,在没有其他更劲爆的消息前,资金大概率会继续留在这个板块博弈。

    最后一个就是券商板块了。等局长说完下一个事情,你就会觉得这个板块虽然目前还没有走出“坑”,但希望还是很大的。

    海外资金增持态度依旧

    有一条消息,可能是今天股市继续上扬的原因,那就是三月份富时罗素将按计划继续扩容A股,也就是说我们在三月份将再次迎来外资的大规模增持。

    从历史经验来看,外资扩容,会引发资金的大幅流入。2019年6月21日,A股首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调整生效日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73亿元,当周北上资金净流入近200亿元。

    同年9月20日收盘后,富时罗素指数、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扩容双双生效,当日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148.62亿元,当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超200亿元。

    这里,局长要给大家讲一个交易策略:当你知道交易对手要在确定的时间进场时,你会怎么做?是不是尽量抬高股价,然后倒货给他们?这也恰恰是两次扩容生效日前,必然有一波主升浪行业的原因。

    根据这个逻辑,我们再回去看券商行业,就不用局长多说了吧。

    目前,MSCI下一步的进场窗口还没有敲定,富时罗素就成了短期资金嘴里的“肉”了。当然人家的套路是长期持有优质上市公司的股权,短期的收益可以通过长期的指数牛市来弥补。

    如果你认同这样的逻辑,顺势而为,等待被市场验证吧。

    预期有变,该怎么办?

    预期有变,该怎么办?

    今晚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通知,明晚新的第一期《优秀分析师精研公司》,将与各位见面,尽情期待吧。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火爆!这个板块全线涨停——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完成新冠候选疫苗研发第一阶段:样品制备及分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