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国常会: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帮扶机制纾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困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19:5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

    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丨国常会: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帮扶机制纾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困难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更好保障供给。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帮扶机制,纾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困难。通过减免国有物业房租、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税收减免等,给予临时性支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大规模裁员。鼓励地方综合运用失业保险基金结余等资金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实施缓缴或返还部分社保费等政策。

    会议强调,在加强疫情防控同时,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及时出台和落实相关政策,维护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3丨公安部:原则上不采取“一刀切”式禁行措施

    公安部近日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结合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和群众出行需求,科学评估本地小客车限行政策,向政府提出暂停限行措施的建议,原则上不采取“一刀切”式禁行措施。

    4丨两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银保监会近日联合下发通知,通知明确,各级扶贫部门和银行保险监管部门要尽快摸排本地区受疫情影响情况,指导承办银行机构结合本地实际,适当延长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后(含续贷、展期)、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鼓励承办银行机构适当降低延期期间贷款利率。通知要求,保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稳定性,不抬高贷款门槛,不缩短贷款期限。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丨从“万家宴”到多个“发热门栋” 百步亭的居民现在还好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红包了!石头科技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下一篇

    武昌区政府对重症病人逐一道歉!湖北这些干部,被查处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