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抓落实 四川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投入超两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19:35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人民银行总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疫情防控后,人行成都分行迅速行动,督促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从严审批、从快放贷,将相关政策要求在四川落细落实。截至2月12日,工商银行等5家全国性银行在川分支机构已经按照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求,对纳入全国重点企业名单的四川13家企业发放贷款25284万元,加权平均利率为3.13%,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

    强化政策协调联动

    1月31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迅速下发《关于用好专项再贷款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积极争取限额支持、做好融资对接等提出明确要求。2月10日,人行成都分行又联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相关金融机构运用专项再贷款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推进电视会,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与此同时,对不能使用专项再贷款政策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人行成都分行明确要求各中支要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及时满足辖区法人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加强金融、财政、产业等政策协调联动,推动四川省财政部门对使用支农、支小再贷款资金的民营和小微企业给予50%的贷款贴息支持,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开展融资需求摸排

    人行成都分行加强与省发改委、经信厅等部门的配合联动,密切跟进防护用品、消毒物品、药品、救治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重要生活物资保供企业的资金状况,收集掌握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组织指导银行与企业精准对接,建立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日报监测制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通过“天府融通”产融对接平台,将企业融资需求向省市银行机构及时推送、动态更新,督促金融机构迅速响应,快速落实。目前四川辖内19家企业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引导银行多投快投

    根据相关部委反馈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清单,人行成都分行主动与重点企业沟通,及时了解融资需求金额、时长、用途及融资中存在的困难,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督促金融机构快速响应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开辟信贷申请“绿色通道”,缩短信贷审批流程,快速办理贷款发放,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第一时间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为金山制药公司发放300万元信用贷款,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快速审批乐至贵均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新增用信额度1900万元。

    截至2月12日,四川省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19家企业中,有16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14.27亿元,13家企业已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贷款资金2.53亿元,有力保障了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的生产供应。

    同时,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响应省内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做到应贷尽贷,截至2月12日,全省银行机构共为约234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投放贷款超过21.9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增重症为何湖北高于全国?卫健委解释来了

    下一篇

    发红包了!石头科技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