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担心别人用过的这张钞票有新冠病毒?该怎么防护?央行成都分行制发了这个防护手册,全国首个!请收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17:58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运钞车每日消毒、ATM自助设备关闭循环功能、收入现金消毒后再清分、进入钞票处理中心需洗手及更换工作服……据悉,针对辖内银行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对现金业务流程办理中需要关注的特殊事项不够清晰明了的现状,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日前迅速制作了彩色图文防护手册——《银行业现金服务及从业人员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参考》,并于2月10日正式向四川省人民银行及各银行机构现金从业人员制发(防护手册详见文末)。

    据了解,这也是全国第一个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推出的银行业现金服务及从业人员防护手册,对于四川银行业加强疫情期间现金服务,强化现金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现金供应及安全流通具有重要意义。

    从防护手册内容看,共分为四部分,既涵盖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作业、人民银行发行基金作业等工作场所及业务流程注意事项,也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特点与防护要点、现金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建议等科普知识,流程清晰、图文简洁。

    此外,该手册还能根据人民银行、银行机构及现金清分企业需要,印制成为可张贴的宣传画,提醒有关人员严格执行流程,切实加强防范。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现金服务工作,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此前出台了《关于落实好疫情防治期间现金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措施的补充通知》,对有关现金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每日对商业银行机构交存的残损券逐袋进行喷洒消毒处理,入库后严格分区域摆放,用紫外灯再次消毒,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确保社会公众能够用上“卫生钱”“放心钱”。

    《银行业现金服务及从业人员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参考》手册图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能源公司造口罩、车企生产消毒液……为了战疫,它们成了“变形金刚”

    下一篇

    日产正式起诉前董事长戈恩 要求赔偿100亿日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