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教育部回应高考是否推迟: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全国治愈比例达10.6%,新增确诊病例数降幅达48.2%;教育部回应学生返校后是否需要隔离14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15: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全国治愈比例达10.6% 新增确诊病例数降幅达48.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报疫情发布会介绍,疫情形势总体上也出现一些积极变化。新增报告病例波动下降,新增确诊病例数由最高时2月4日的3887例下降到2月11日的2015例,新增疑似病例数由最高时2月5日的5328例下降到2月11日的3342例,降幅分别达到了48.2%和37.3%;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治愈比例由最低时1月27日的1.3%上升到2月11日的10.6%。

    2丨教育部回应学生返校后是否需要隔离14天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报疫情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各地高校延迟开学,要进行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当学生到达学校之后,分不同情况进行隔离观察:严重地区、有症状同学需要隔离,其他地区同学每天量体温、不需要隔离。

    3丨教育部回应高考是否推迟: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在12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要把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放第一位,距离高考还有4个月,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引发的问题,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4丨教育部: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有874万

    在12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有874万,同比增长40万,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

    5丨教育部回应考研复试时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明确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考博复试推迟举行,具体由所在地本地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原定4月初进行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将另行通知。

    6丨疫情是否对毕业论文答辩产生影响 教育部回应

    在12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称,高校大学生毕业季按每年的惯例,是每年的六月、七月进行,我们会密切研判形势,根据疫情的变化,适时作出有关高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和答辩时间的有关要求和具体安排。

    更多阅读:

    中国制造缩影:宝钢股份打造24小时“黑灯工厂” 智能手段实现稳产、高产

    拟向比亚迪采购口罩?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征集企业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家电复工苏宁紧急启动 “开仓计划”

    下一篇

    湖北籍学生何时能返回高校?教育部:未解除湖北或武汉人员流动管制要求时要留在原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