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长征五号B发射场任务全面展开;教育部部署停课不停学: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多家酒企表态全年目标不变

    2020-02-12 13:54

    1丨教育部部署停课不停学: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

    教育部、工信部联合印发通知,指出: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对其他学段学生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坚决防止超前过快学习,保护学生视力,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2丨曾光预测:疫情下降拐点已经出现,但还潜藏着上升的拐点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今日通过微博发文称,我国内地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形势的不同,可以分为武汉市/湖北省的战场,以及湖北以外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战场。其中,湖北以外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每日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下降6天,下降的拐点在2月5日左右。曾光同时预测,在下降拐点之后,还难以避免又出现一个疫情上升的拐点。理由是,切不可以低估多达1.6亿人口流动返程潮对疫情的负面影响,首当其冲的是对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的冲击作用。

    3丨长征五号B发射场任务全面展开 力保首飞成功

    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航天科技集团了解到,长征五号B型运载火箭抵达海南文昌发射场后,试验队迅速投入工作状态。目前,发射场任务已全面展开,全力保障首飞任务圆满完成。

    4丨多家酒企表态全年目标不变

    据澎湃新闻,进入2月,根据各家白酒头部企业发布的消息,主要酒企都已在研究复工,有的已经陆续推进复工复产。其中,贵州茅台将于2月13日起复工,五粮液已于2月10日起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洋河根据计划将于2月17日起陆续复工。此外,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酒企都表示,将维持全年计划不变,坚定不移完成生产。

    5丨盒马宣布开放3万个岗位招聘

    盒马通过微博宣布启动新一年招聘,在全国开放3万个岗位,尤其急缺的骑手优先。盒马表示,当前全国盒马人员缺口大约1万人,加上今年要开上百家新店,全年人才需求超过3万。今天起,这些职位将面向社会,包括2020届应届生开放,涉及配送、餐饮、采购、营运、技术、市场等等各种职位都需要。

    6丨腾讯股价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港股腾讯控股涨幅扩大至1.1%,股价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更多阅读:

    大学开学推迟,线下校园招聘暂停,还没找到工作的应届生怎么办?

    上一篇

    战“疫”实录|春节未打烊的武汉粤菜馆:损失惨重也要为医院免费送餐

    下一篇

    腾讯股价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