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连降8天;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15例,累计确诊44653例;安徽泾县杀医案罪犯卫敏被执行死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10:5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2015例 ,累计确诊44653例

    2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15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44例(湖北417例)。截至2月1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653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7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49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8例(治愈出院1例)。

    2丨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连降8天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1日0—24时,全国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77例,连续第8日呈下降态势。而过去8日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8日),444例(9日),381例(10日)。​​​​

    3丨专家:不同患者感染程度与机体免疫状态密切相关

    据新华网,为什么有些患者病情危重,有些患者却能够居家自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王贵强表示:“因为同样一个病毒感染的患者,有的是轻型,有的是普通型,还有的是重型,这与个人的机体免疫状态密切相关。目前,新冠肺炎病死率比较高的患者主要是老年人和有基础病的这两类。原因是老年人抵抗力较差,免疫状态不那么好;有基础病的患者在感染新冠肺炎期间可能会加重基础病。譬如,患者有慢性支气管炎合并病毒感染后,会出现继发的细菌感染,病情就容易恶化。 ”

    4丨安徽泾县杀医案罪犯卫敏被执行死刑

    据最高人民法院微博,​​2月12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故意杀人犯卫敏执行死刑。

    更多阅读:

    最新!湖北新增病例10天来首次降至2000以下,黄冈排查发现发热病人1.3万;北京某小区现多个确诊病例,彼此无关联

    疫情时期自如被曝涨房租,CEO回应:涨价是极个例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扛过去!活下来!千亿级产业突遭“黑天鹅”四位餐饮创始人亲述

    下一篇

    发现三人以上同行者一律拘留?谣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