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湖北新增1638例确诊病例;出版社回应儿童刊物称果子狸可吃;郑州:研发出新冠病毒疫苗或特效药最高奖1000万;世卫组织: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07:51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湖北新增1638例新冠肺炎病例 累计确诊33366例

    2020年2月11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638例。全省新增死亡94例,新增出院417例。截至2020年2月11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33366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639例。全省累计死亡1068例,病死率3.20%。目前仍在院治疗26121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52251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7195人。

    2丨火神山医院收治患者超900人

    据中国军网,截至2月11日22时30分,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而来的确诊患者,陆续抵达火神山医院,患者收治总数达到925人。医院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收治患者。为了加快收治速度,医院坚持边建设、边收治,确保多个病区同时高效收治患者。同时,医院加大了重症患者的收治力度,普通科室也开始适量收治病情较重的患者。目前,重症患者状况基本稳定,部分急危重患者状况有所好转。

    3丨出版社回应儿童刊物称果子狸可吃

    据新华社,近日,有网友指出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动物小百科》中存在关于果子狸的不当表述:“果子狸全身都是宝,它们的肉可以吃,是我国历史悠久的稀有‘山珍’,它们的脂肪是化妆品生产中难得的高级原料,也可以医治烫伤,它们的皮毛可做皮手套,它们的尾毛和针毛,可以制成毛刷和画笔。”武汉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11日回应表态,已第一时间通知全国各销售网点全面下架该书,其他相关事宜正在继续调查处理中。

    4丨浙江:高速公路通行费12日起扩大优惠三个月

    据浙江新闻,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了解到,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浙江省2月12日零时起,将降低部分交通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将目前实施的省属及市、县(市)属国有全资和控股的高速公路路段对安装并使用本省ETC的合法装载货车通行费八五折优惠对象扩大到所有安装并使用ETC的合法装载货车,实施时长3个月,2月12日开始执行。将通行全省收费公路、安装并使用ETC的3类、4类客车通行费九五折优惠幅度扩大到八五折,实施时长3个月,2月12日开始执行。

    5丨郑州:对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效疫苗或特效药的单位 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11日晚,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出台30条措施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其中提出,支持防疫技术攻关。鼓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企事业单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在药物、快速诊断、综合防治技术、防护产品及装备等方面开展应急科研攻关,对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效疫苗或特效药的单位,给予最高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

    6丨零售餐饮小微企业资金吃紧 银行急调信贷策略驰援

    据上海证券报,延迟复工使得餐饮、交通、百货、零售行业的不少小微企业资金链紧绷,也使得此类客户占比高的中小银行,面临着一定程度的信用风险敞口。多名受访人士表示,一季度信贷投放节奏和结构势必要调整,一是要优先满足抗疫类企业需求,二是要调整额度给抗风险能力较弱的泛零售小微客群。

    7丨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有望在18个月内准备就绪

    据新华社,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有望在18个月内准备就绪,目前仍需竭尽全力防控病毒。

    8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23%

    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23%,报23741.21点。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开盘上涨0.13%。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钟南山:新冠肺炎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回应“潜伏期24天”说法:不够科学;中央指导组约谈武汉市副市长等3人;教育部明确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封城第20天,武汉传来两大好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立案1286件!江苏查获口罩等假冒防护品1030.5万件

    下一篇

    云南江西深圳杭州等20余省市所有小区封闭管理!最强个股大涨30%,还有这些概念股有望受益...(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