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教育部: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湖北黄冈排查发现发热病人1.3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22:04

    1丨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晚应约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既要彻底战胜疫情,还要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相信中国战胜这次疫情后,将更加繁荣昌盛。

    2丨教育部: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中小学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教育部表示,对上网学习的要求,可借鉴一些地方好的做法,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对其他学段学生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同时,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3丨湖北全省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湖北省住建厅10日发布《关于印发〈湖北省住宅小区、办公建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通知指出,住宅小区要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人员进出必须测量体温并登记,严禁体温超过37.3℃的来访人员出入; 暂时关闭小区内会所、图书馆、活动室等人员聚集场所,限制非本小区人员及车辆进入住宅小区(包括快递员、外卖员等)。

    4丨湖北省黄冈市委书记:发热门诊已扩充到127个 排查发现发热病人13000人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通过紧急征用改造,发热门诊由最初的29个扩充到127个,定点医院从13个扩增到30个。

    刘雪荣表示,全市确定10家机构开展检测,日检测能力900份以上,累计检测13755份,前期的存量到2月9号全部检测完毕。

    刘雪荣还表示,扎实开展全面排查,其中村社区排查1748.6万人次,公共场所排查4.5万人次,卡口排查103.4万人次,企事业单位排查190.7万人次,排查发现发热病人13000人。

    黄冈市医疗物资还存在缺口,最紧缺的是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还有相关药品。

    5丨国资委指导推动涉医药中央企业攻坚克难 加快新冠肺炎防治药物科研攻关

    2月11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深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究院、中盐集团等为疫情防控生产供应重点医药防控物资的中央企业,实地调研防治药物科研攻关进展情况。郝鹏强调,加大新冠肺炎防治药物科研攻关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有效的支撑保障。

    6丨科创板博瑞医药:公司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

    科创板博瑞医药公告,近日成功仿制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公司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瑞德西韦制剂批量化生产正在进行中。

    7丨美股盘前:纳指期货与标普500期货触纪录高位,斯普林特盘前涨超64%

    重要资讯

    特朗普称,美联储加息太快,降息太慢,现在的利率应该更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景风险仍存,正密切留意疫情情况。美联储倾向于逐步放弃对回购措施的积极使用。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纽约联储14天回购操作获超额认购,认购规模536.5亿美元。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全线走高,道指期货涨0.3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0%,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43%,纳指期货与标普500指数期货盘中触及纪录新高。

    英镑兑美元先抑后扬,现报1.2930,涨0.11%;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现报1.0902,跌0.06%。

    国际油价走高,美油报50.47美元/桶,涨1.80%;布油报54.29美元/桶,涨1.91%。

    个股信息

    斯普林特盘前涨64.17%,T-Mobile US盘前涨近9%,有道盘前跌超6%, Slack盘前跌超6%,万事达盘前涨1.4%。

    通用汽车将于2月15日起在中国恢复生产。通用发言人称,未来两周将与当地合作伙伴逐步开始工厂生产,且该计划将基于供应链和产品库存需求的准备情况而定。

    特斯拉方面表示,在中国大陆的线下门店将于2月17日起陆续复工营业。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文件,宝马北美发起召回683辆汽车。

    大众汽车目前其在华与合作伙伴共同运作的14家工厂已经有6家工厂启动复工,剩余的8家工厂将于2月17日全部复工,恢复生产。

    台积电董事会核准配发2019年第四季每股现金股利2.5元台币。

    更多阅读:

    疫情下,银行“开门红”工作重点已变,客户经理朋友圈开金融小店

    科创板“红筹”、“绿鞋”第一股,半导体巨头华润微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黄冈市日检测能力900份以上,前期存量全部检测完毕

    下一篇

    每人5000日元,日执政党议员向中国捐款!日本捐赠物上这些古诗也火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