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钟南山最新给出疫情峰值时间点!疫情后行情曝光,9大理由支撑这么走,滞涨的科技股名单来了

    数据宝 2020-02-11 20:11

    今天(11日)下午,钟南山院士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团队同广东医疗队武汉前方ICU团队进行远程视频会诊。

    钟南山表示,目前来看,什么时候出现拐点还无法预测,但预计2月中下旬可能会出现峰值。

    18a0c6e0?Expires=18970413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UcaZZCcKj%2FZnoQZhVGrR1B9dbs%3D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紧急约谈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据新华社报道,10日晚,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约谈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办公厅督察室主任高雨就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开展的紧急约谈。

    中央指导组参与约谈的同志说,针对当前防疫工作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我们就是要及时进行约谈,及时敲响警钟。约谈也是给广大干部释放一个强烈信号:战“疫”当前,失职失责者,必将受到严肃问责。

    7a2b2e2f?Expires=18970413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YMsIrqo4qvOrCNnltQPTHQwVQw%3D

    券商:新冠疫情不会逆转创业板和科技股牛市

    疫情肆虐之际,A股展示出顽强姿态,节后上证指数七连阳,创业板指数更是再创反弹新高,突破2000点大关。创业板指的强势表现,得益于科技股的轮番暴动。

    创业板一波暴涨之下,牛市氛围再度回暖。银河证券更是直言,新冠疫情不会逆转创业板和科技股牛市,并给出9个理由。

    一是大类资产视角。“包商接管”可能只是开始,后续不能排除有新的风险爆出;房地产被从严调控,资金不再被严重分流;

    二是货币和信贷政策环境,从去杠杆到停止去杠杆、再到宽松:

    三是中央对资本市场日益重视和监管政策。监管部门放松了重组并购和相关融资,过度微观干预(2019年1月之前)到优化监管;

    四是创业板业绩复苏,半导体、5G通信等新兴行业逐渐回暖,形成对主板的“业绩比较优势”;

    五是“商誉雷”已经被充分预期;

    六是钢铁煤炭等周期行业(主板为主)的表现在2017年已经形成“周期股记忆顶”,即使经济轻度复苏,也很难系统性超预期;

    七是中美关系缓和更利于提升风险偏好,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有助于创业板和科技公司走强;

    八是新冠疫情证明科技、教育和公共服务等“软实力”才是中国的最大短板;

    九是随着三大指数扩容暂告一段落,预计散户资金(银行转账)流入将在一段时间内占据主导地位。因此增量资金的边际偏好也将相对有利于科技股和创业板。

    不惧新冠疫情短暂扰动,银河证券坚持新冠疫情出现之前看好的配置:1、战略性看好半导体设备、设计、材料等相关公司;2、战略性看好新能源汽车(电池、隔膜等)产业链,这是中国汽车业换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会,全国财政工作会议2020年唯一点名扶持的行业;3、 云游戏、创新药和服务、消费电子、十四五规划等。

    西南证券认为2685是牛市新起点。当前是市场布局的绝佳机会,新一轮慢牛行情正在徐徐展开。从行业上,认为有长线逻辑的医药、电子、计算机仍然值得布局,一些错杀的优质标的,如深南电路、生益股份、沪电股份、兆易创新、顺网科技、用友网络、中科曙光、捷成股份、游族网络等都值得关注。此外,各个行业龙头,这次超跌反应过度的,也值得关注,如家电板块的格力电器、地产行业的万科A、化工板块的万华化学、新能源领域的当升科技、建材领域的东方雨虹、机械领域的杰克股份、家居领域的江山欧派等,都值得关注。最后,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互联网、线上购物等板块,也值得阶段性布局

    处价值洼地的科技股名单

    科技行业大周期牛市机会犹存,不妨参考一些仍在相对底部的科技龙头股。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通信、计算机、电子、传媒四大行业股票中,最新价较去年初以来高点下跌超过20%、近半年以来有3家以上机构评级且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超过20%的股票,合计有31只。

    这里面不少股票称得上是科技龙头股。比如中国联通是电信三巨头之一;东方财富和同花顺是互联网金融概念龙头;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等个股是PCB行业龙头;中国长城、中国软件等是计算机行业龙头等。

    从一致目标上涨空间来看,新国都最高。该股一致目标价为27.01元,较现价有65.5%的上涨空间。当代明诚、美吉姆、华体科技等个股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均超过40%,科远智慧、中国出版、远光软件等个股一致目标上涨空间超30%。

    去年业绩暴增股票相对更加值得关注。数据显示,美吉姆、沪电股份、东方财富等个股取年净利增长均有望超过100%,蓝色光标、弘信电子、同花顺、共进股份、平治信息、光弘科技等个股净利增速均超过60%。 

    ab0dcd8e?Expires=18970413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tvpCQW9c01iH4wbmcOjfObmpBA%3D

    声明:转载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北京某小区现多个确诊病例,彼此无关联

    下一篇

    通威股份拟200亿投资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