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出舱了!首批28名武昌方舱医院康复患者集中出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17:08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患者出院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岳琦 摄

    2月11日下午4点半,位于武汉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首批28名康复患者集体出院。这也是目前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洪山体育馆三大方舱医院,首批集体出舱的患者。

    据了解,在此次出院患者中,最早是2月6日入院,最晚是2月9日入院;年龄最小的为25岁,最大的为69岁,主要年龄段在69岁前后,女性患者多于男性患者。

    患者出院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岳琦 摄

    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岳琦 摄

    据武昌方舱医院负责人介绍,此次出院患者均已满足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标准,同时达到4个标准,即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1天)。

    下午4点,武昌方舱医院开始为首批康复患者准备出院手续,患者在出舱前要进行洗澡、换衣服,最后在武昌方舱医院东门处的帐篷内再次进行消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方舱医院外面已有多名家属在等候。有一对父子显得特别惹眼,据小朋友介绍,自从他的妈妈患病被隔离后,已有2个星期未见到了,特别想妈妈。他说“希望妈妈出院后能多喝水、多锻炼身体。”

    除了家属以外,此次出院患者各自所在街道也均派出工作人员来接应。据记者现场了解,这批出院的患者将遵医嘱,在出院后在家继续隔离14天,密切关注身体状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企业复工以后员工怎么做好防护?回应:戴好口罩 保持室内通风

    下一篇

    钟南山:全国疫情拐点无法预测,但峰值应该在二月中下旬出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