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武汉疑似病人存量加速消化;广州:必要时可依法临时征用疫情防控所需的房屋及相关设施;一湖北籍女性藏身轿车后备箱在入沪道口被查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15: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武汉疑似病人存量加速消化

    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介绍:作为全国疫情中心城市的武汉,新增疑似病例由2月5日高峰日的2071例波动下降至2月10日的961例。说明疑似病人的存量正在加速分流和消化,既为病人接受规范化治疗、减少重症和危重症的发生赢得了时间,也为后续可能发生的疑似病人腾出了检测等方面的资源,为武汉乃至湖北省和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条件。

    2丨国家卫健委回应各地出院标准:全国各地按标准统一执行

    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各地出院标准的问题,会上指出,国家卫健委等已研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该方案适用于全国,这一标准兼顾了疾病临床表现、影像学表现和病原学检测等结果,符合当前疾病特点。全国各地都应按此标准统一执行。

    3丨复工后有员工确诊怎么办?卫健委回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贺青华:如果复工后一个企业、一个工厂发现了确诊病人,对这个企业我们首先要对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全面了解清楚,第一方面,要与这个病人了解清楚,他最近都接触了哪些人,去了哪些地方。第二方面,也要与单位员工了解清楚,哪些人和他接触过,他去过什么场所。通过了解,找到密切接触者,对这些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在这期间如果发现这些密切接触者有健康方面的问题,立即就医。如果这个病人没有被早期发现,在单位和企业出现了广泛传播,这个时候就要对企业或单位采取一定措施。如果病例的发现较早,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了严格的医学观察措施,是不需要对这个企业或单位进行关闭的。

    4丨广州:必要时可依法临时征用疫情防控所需的房屋及相关设施

    据广州日报,2020年2月11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今起正式实施。《决定》中明确,市、区政府可以在必要时依法向单位或者个人临时征用疫情防控所需的房屋、场地、交通工具以及相关设施、设备,要求相关企业组织相应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给。

    5丨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耿爽回应

    据环球网,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外交部网上例行记者会。耿爽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的大小,取决于疫情防控的进展和成效。我们相信,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以及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因为这场疫情而改变,我们有能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事实上,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都表示,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疫情,中方防控疫情的努力有效降低了世界经济可能面临的风险。

    6丨上海首例!一湖北籍女性藏身轿车后备箱在入沪道口被查获

    据上观新闻,今天8时许,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民警在G60高速公路公安检查站执行查控任务时,在一辆轿车的后备箱内查获一名来自重点地区的女子。经调查,该女子长期在上海工作,1月22日其从上海回在重点地区的老家过年。2月11日清晨,她搭乘朋友的轿车回沪,由于听闻上海在各高速公路道口实施了非常严格的查控措施,为避免返沪后被隔离观察14天,所以藏匿在轿车后备箱内,企图蒙混过关。经检测,该女子及车主体温均正常。鉴于两人行为已经违反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有关要求,目前已被先行强制隔离观察。

    更多阅读:

    银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 提醒消费者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和资产安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州:必要时可依法临时征用疫情防控所需的房屋及相关设施

    下一篇

    科技赋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