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发改委:口罩企业复工率已超过76%,严禁简单粗暴限制企业复工复产;人社部:鼓励网上面试签约报到;北京非生活必需的娱乐室一律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10: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发改委:口罩企业复工率已超过76% 防疫物资严重不足问题仍存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介绍,目前,从全国情况看,除湖北外的各省(区、市)正在逐步复工复产,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能源、粮食、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据2月10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的最新数据显示,大家关心的口罩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超过76%,防护服企业的复工率为77%,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率为94.6%,煤矿复产率57.8%,电力、天然气和成品油供应充足,民航、铁路、水运运输网络正常运营。丛亮表示,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还面临着返工人员不足、有些地方限制开工、口罩等防疫物资严重不足、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交通物流不畅以及资金压力大等问题。

    2丨发改委:不要求所有地方都复工复产,严禁简单粗暴限制企业复工复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表示,不同的地区要根据疫情的情况合理安排有序的复工和复产,并不是要求所有的地方一概都要复工复产。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表示,将严格制止以审批等简单粗暴的方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些做法。

    3丨人社部:鼓励网上面试签约报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对高校毕业生优化服务,扩大在线办理事项,鼓励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推迟签约录取,同时视情调整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招聘招录的笔试面试时间。

    4丨2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供应武汉,首批今日抵达

    据新华社,记者10日了解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积极协调国铁集团将2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运往武汉中央储备库。2月10日上午11时,第一批装满冻猪肉的冷藏柜从上海芦潮站起运,预计2月11日下午抵达武汉。2000吨冻猪肉预计于2月15日全部运抵武汉。

    5丨北京非生活必需的娱乐室一律关闭

    据新京报,针对重点区域,北京市日前提出细化要求。对社区(村),提出要进一步严格居住小区(村)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核实登记小区(村)来往人员、车辆。对公共空间,提出社区(村)非生活必需的文体活动室、娱乐室等公共场所一律关闭,避免人员集聚。街道(乡镇)、社区(村)、物业企业、产权单位要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环境整治等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园区、楼宇、企业等要加强体温监测,认真筛查发热人员,坚持“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

    6丨西藏林芝劝返41个旅游团,未发现旅游投诉

    据人民日报,1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芝市共劝返旅游团队41个,取消旅游包机航班3个,游客近5000余人次,期间未发生任何旅游投诉事件。

    7丨1500只紧急调拨口罩被盗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据央视新闻,近日,贵州某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持手续到河南长垣紧急调拨医用外科口罩用于当地抗疫工作。办手续时,放在后备箱的1500只口罩却不翼而飞。犯罪嫌疑人邹某(男,33岁,江西南昌人)已被抓获,因涉嫌盗窃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更多阅读:

    返程客流小幅上升,各地海陆空全覆盖加强疫情防控

    37国1300多名科学家合作,完成最全面癌症基因组分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社部:鼓励网上面试签约报到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