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湖北省卫健委书记主任被双双免职;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湖北以外新增病例连降7天;陕西一高铁保洁员被确诊,曾搭乘20趟高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08: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湖北省卫健委书记主任被双双免职

    据央视新闻报道,昨晚召开的湖北省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张晋、刘英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和主任职务,由省委常委王贺胜兼任两职。

    2丨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累计确诊42638例

    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16例。

    截至2月1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7626例(其中重症病例73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96例(浙江核减1例),累计死亡病例101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638例(浙江核减12例,江西核增1例)。

    3丨湖北以外新增病例连降7天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0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81例,连续第7日呈下降态势。过去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例(8日)、444例(9日)。

    4丨医疗救治效果初步显现 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

    海外网记者从10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9日0-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32例,其中湖北356例。截至2月9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1例。通过数据分析,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其中全国治愈比例8.2%,1月27日为1.3%;湖北治愈比例6.1%,1月27日为1.7%;武汉治愈比例6.2%,1月27日为2.6%。说明全国各地的医疗救治效果初步显现。同时,随着对口医疗支援力量的加强,采取多种措施增加床位供给,湖北及武汉救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5丨河南新增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105例

    2月10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2例,新增出院病例29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截至2月10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05例,现有重症病例60例,现有危重病例31例,累计死亡病例7例,累计治愈病例198例。

    6丨陕西一高铁保洁员被确诊:曾搭乘20趟高铁

    据人民日报,陕西澄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2020年2月9日,澄城县确诊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患者王某某系高铁保洁员,发病前曾在20趟高铁动车服务。

    7丨又增65例 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135人

    据央视新闻,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10日消息,正停靠于横滨港进行14天海上隔离检疫的大型邮轮“钻石公主”号,新增65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至此,这艘承载3700余人的邮轮上,已有约135人确诊感染。

    2月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的运航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感染事件,将全额退还与此次邮轮相关的费用。根据航运公司的主页内容,退还款项包括:邮轮费用、为了搭乘邮轮前后使用的机票与新干线的票价、酒店的住宿费等。

    8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6%。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武汉排查出1499名重症患者全部入院,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香港社会各界向内地捐款逾10亿元;道指涨近200点,中概股网易有道涨38%

    实地探访武汉最大“菜篮子”:蔬菜日出货近2000吨,面临运输成本和人工短缺难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全国累计确诊42638例;返程和复工潮来临,哪个城市疫情传播压力最大?

    下一篇

    特斯拉等外资工厂“复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