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湖北新增确诊2097例,累计确诊超3万例;火神山医院收治患者超800人;WHO专家先遣队抵达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07: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湖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097例 累计确诊31728例

    2月10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097例,全省新增死亡103例,新增出院427例;截至2月10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31728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222例。全省累计死亡974例,病死率3.07%。

    2丨火神山医院已收治超80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据人民日报,自2月10日下午1点开始,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而来的确诊患者,陆续抵达火神山医院。截至目前,患者收治总数已突破800人,医院领导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收治患者。同时,医院加大了重症患者的收治力度,除了两个重症医学科收治外,普通科室也在开始适量收治病情较重的患者。目前,重症患者状况基本稳定,部分急危重患者状况有所好转。

    3丨重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 累计确诊486例

    2月10日12—24时,重庆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新增重型病例3例,重型病例转普通型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6例。截至2月10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6例;现有重型病例36例,危重型病例22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66例。

    4丨WHO专家先遣队抵达中国 将与中方人员合作

    据央视新闻,世界卫生组织(WHO)北京时间10日23点13分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世界卫生组织牵头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国际专家组先遣队已经抵达中国,将和中方人员合作,贡献专业知识,解答实际问题。专家组由BruceAylward博士率领,BruceAylward博士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方面经验非常丰富。

    5丨突发!美国沃尔玛超市发生枪击案:3人受伤 含2名警察

    海外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0日)上午,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福雷斯特城的沃尔玛超市发生枪击案,至少3人受伤。目前警方正在现场调查。另据ABC旗下电视台KATV报道,伤者中包括2名警察。目前无人被捕。事发时,一位在现场附近的女士称听到12声枪响。

    6丨首轮“复工潮”来了!上班期间感染新冠肺炎算工伤吗?

    据中新经纬,2月10日,各省市迎来了首个“复工潮”。员工在上班时不幸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情况是否算工伤?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占领指出,即使医护人员,如果从事的不是疫情的防治工作而被感染,一般也不属于工伤的范围。除了医护人员之外,其他工作人员如果不是在从事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而是从事自己的本职工作过程中被感染,是否属于工伤。从先行法律看,上述情况不属于工伤。对于这个问题,现在并没有统一的答案。而上下班途中感染新冠肺炎一定不算工伤。即便是医护人员,都要求是在工作当中,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了新冠肺炎才算作工伤。

    7丨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开盘上涨0.56%。日本股市今日休市。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武汉排查出1499名重症患者全部入院,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香港社会各界向内地捐款逾10亿元;道指涨近200点,中概股网易有道涨38%

    实地探访武汉最大“菜篮子”:蔬菜日出货近2000吨,面临运输成本和人工短缺难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庆全面暂停口腔门诊常规诊疗服务

    下一篇

    中1签赚10万+?A股“最贵”新股来了,今日开打!本周新股多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