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股指继续涨 医药股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01:1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延续涨势,但略显温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1%至2890.49点。深主板、中小、创均涨1%多点。上证银行分类股指逆势下跌0.44%,权重股疲弱继续压制沪指。

    2月10日上午公布的1月CPI同比大涨5.4%,是8年多来首次“破5”。数据虽高,但如今处于非常时刻,因此基本上可以忽视。央行周一进行了操作,维持流动性不变,暂时未明显影响到市场。

    周一港股表现略弱于A股,可能会诱发部分A股投资者疑忌,最起码会忧虑北上资金流入速度。由盘后数据看,果然如此,周一北上资金为小幅净流出。

    由周一A股盘面看,整体相对较平稳。由个股情况看,种子等农业股走势较好,一些复工率稍高的品种表现相对较好。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科技股则多数走弱。手持科技股的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相关企业复工情况,进而调整一下对相关公司首季或上半年的业绩预期。整体来说,虽然部分科技公司生产或研发进度有所耽搁,但科技股整体逻辑并没变坏,即使有所下跌,多半也只是“杀业绩”,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另一近期焦点医药股周一以跌为主,鲁抗医药等大批医药股暴跌,虽然有江苏吴中、博腾股份等少数品种继续强势。个人觉得,新冠肺炎疫情拐点未到,一些质地平平的医药股有可能被打回原形。

    一般来说,决定个股长期走势的最重要因素只能是公司的内在质地,比如技术与竞争能力、管理水平、市场情况等,绝非“非经常性”损益。

    周一早间公布的多数疫情数据略降或走平。节后返程高峰正处于进行时,数据本身就易波动,一两天的波动说明不了什么。

    我国各大城市的节后复工应该有个分批过程。这么一来,春运返程运输时段就会拉长,这虽有好处(比如交通工具不那么拥挤,群体性扩散机会有所减弱),但同时也会使观察期进一步延长。

    投资者可观察至2月末或更晚些,届时复工的企业料已大量增加,所以数据会更充实,更平稳。不过在操作方面,投资者也不能等啥都彻底明朗了才做动作,要稍稍忍受不确定性。个人以为,疫情大概率只会影响一时,并不会影响根本,投资者在任何情况下都应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月1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其中全国治愈比例8.2%,1月27日为1.3%;湖北治愈比例6.1%,1月27日为1.7%;武汉治愈比例6.2%,1月27日为2.6%。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 +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口罩股昨现炸板 后市或还有机会

    下一篇

    复工第一天,有房企一天开了7个沟通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