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武汉市委书记:武汉已排查1059万人,目标是明天完成全部疑似患者检测清零;香港社会各界向内地捐款逾10亿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0 21:58

    1丨武汉市委书记:武汉已排查1059万人,排查率达99%

    据人民日报,2月10日,湖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月9日,武汉全市共排查1059万人,人数排查百分比达99%。到今天中午,1499名重症确诊患者全部入院。 我们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加快检测的效率,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做到疑似患者检测清零,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天完成所有疑似患者检测的清零。

    2丨金银潭医院院长:目前重症、危重症患者未出现复发和再次感染的病例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目前金银潭医院接收病例累计超过1500余例,大部分患者经过治疗,均可顺利出院。目前在我们医院出院患者当中,包括重症和为重症患者没有出现复发和再次感染的病例,因为所有患者出院治愈以后,体内会产生一段时间的抗体,但是治愈是否达到终身保护,还需要待进一步研究。

    张定宇还表示,目前没有确切的特效药,治疗过程中主要靠患者自身的免疫机制,患者自身的自信很重要。

    3丨财政部:1月专项债已发行7148亿,占提前下达额度55.4%

    2月10日,财政部在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网上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20年1月,专项债券已发行7148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12900亿元的55.4%,河南、四川等地已相继完成2020年首批专项债券发行工作。

    4丨香港社会各界向内地捐款累计逾10亿元人民币 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新华社,香港中联办10日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日,香港社会各界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向内地捐款累计折合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一些社团和机构还从海外采购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送往内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

    5丨美股盘前:美股期指小幅走低,特斯拉盘前一度涨超8%

    重要资讯

    美联储理事鲍曼:美国经济前景十分乐观;美国失业率水平低、通胀逐渐升至目标水平。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8.9%,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1.1%。

    纽约联储在隔夜回购操作中接纳382亿美元的证券。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小幅走低,道指期货跌0.1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07%。

    英镑兑美元走高,现报1.2932,涨0.38%;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现报1.0950,涨0.05%。

    国际油价走低,美油报50.18美元/桶,跌0.25%;布油报54.24美元/桶,跌0.42%。

    个股信息

    特斯拉盘前一度涨超8%, L BRANDS盘前涨7%,惠普公司盘前涨超5%。

    蔚来1月交付1598辆汽车,包括1493辆ES6和105辆ES8。

    通用汽车从2月15日起恢复在中国的生产。

    谷歌就三起反垄断案总共被罚90亿美元事宜进行上诉,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将于2月12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听证会。

    苹果最早今年有可能推出廉价版的HomePod,音质将会缩水。

    亚马逊、三星等厂商宣布退出巴塞罗那世界通信大会。

    更多阅读:

    社保缴费可延后补办,不裁员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一半……人社部门防控疫情打出惠企惠民组合拳

    图集 | 疫情围城之后 武汉人的一天还可以从热干面开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累计确诊95例

    下一篇

    富时罗素:疫情无碍3月A股纳入扩容 后续扩容有待评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