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利正探讨与沃尔沃业务合并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0 19:27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210日晚间,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层正在与沃尔沃汽车AB公司(沃尔沃汽车)的管理层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公告

    据了解,两家公司重组完成后,将成为一家强大的全球集团,将可以实现成本结构和新技术开发的协同作用,以应对未来挑战。此举将保留吉利、沃尔沃、领克及极星每个品牌的独特性。此外,合并后的业务将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以使其进入资本市场。

    接下来,吉利汽车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更高占有率,并加速全球化发展。沃尔沃汽车要进一步巩固欧美市场地位,进一步加强亚洲及其他市场开发力度,持续改善成本结构。两个公司强强联手将让双方进一步受益,同时保持旗下沃尔沃、吉利、领克和极星的品牌个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开工第一天,看北京如何加强交通防疫应对返工潮

    下一篇

    小区封闭管理会不会全国实行?婚姻登记什么时候恢复?权威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