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映客捐助最新进展物资已陆续抵达疫区

    2020-02-10 15:45

    近期,武汉协和医院等疫区医院物资紧缺的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9日,映客通过北京春风公益基金会向湖北、湖南等疫区捐献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目前,首批支援医疗物资,包括防护服、口罩等已顺利抵达武汉协和医院、永州市中心医院等定点医院及机构。

    据了解,这批物资于2月1日凌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早早就等候在机场的志愿者和映客工作人员接到货物后,立即驱车出发,当天就将货物送到永州市中心医院等目的地。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映客和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在采购地、机场、医院之间奔波。首批物资运送完毕后,再次投入下一批物资的采购、运输工作中。

    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发起支援武汉行动,大批社会物资均集中在重点疫区、重点医院。与此同时,武汉辐射下的周边地区同样遭遇着疫情冲击,很多地方医疗条件差,物资严重紧缺,加之信息不畅、交通闭塞,遇到的防疫困境并不亚于武汉。基于这种现状,映客此次捐助,除了为物资需求最大的武汉协和医院送去支援外,更多聚焦于其他中小城市医院,以及一些大城市的小型社区门诊。

    自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映客始终保持密切关注,第一时间成立网络防疫情工作小组,时刻响应疫情防护工作。通过与中国移动旗下咪咕视频合作,及时上线“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在线5G直播,让广大用户和主播第一时间关注到疫情的进展。

    此外,映客与中新网、人民网等官媒合作,推送了“国家卫健委介绍新型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情况”等十余场直播,超过200万人观看;映客平台楚楚、吴春怡、文表姐等众多主播也陆续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并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为疫区加油打气;针对不得已宅在家中的广大用户,映客也制作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内容,以满足大家旺盛的娱乐需求。

    后续,我们将努力加快下一步物资的采购与输送,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保证物资进一步落实发放。众志成城战疫情,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上一篇

    民政部:上门体温排查可能带来交叉感染风险

    下一篇

    坚守岗位 奋勇当先 中国医药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