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卫健委: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民政部:上门体温排查可能带来交叉感染风险;成都一小区有人瞒报湖北旅居史后确诊新冠肺炎?警方:已立案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0 15: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卫健委: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其中全国治愈比例8.2%,1月27日为1.3%;湖北治愈比例6.1%,1月27日为1.7%;武汉治愈比例6.2%,1月27日为2.6%。

    2丨民政部:上门体温排查可能带来交叉感染风险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1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各地已经认识到上门体温排查,共用一支笔、一个体温计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一些社区不再使用一张纸、一支笔的传统登记方式。将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实施录入汇总,最大限度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3丨钟南山领衔新论文称“新冠肺炎潜伏期最长24天” 团队成员:属个例

    据红星新闻,2月9日,由钟南山院士领衔的“中国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特征”研究,在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发表。论文中,对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总计1099例(截至1月29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临床特征进行了回顾性研究。研究发现,新冠肺炎的中位潜伏期为3.0天,最长可达24天。

    2月10日,该论文研究团队成员之一的关伟杰告诉记者,目前网上流传的文章并非论文原文,而是研究的预印稿,供专家评议使用。目前论文还在投稿阶段,发布前需要全球同行评议。针对文中披露的潜伏期最长为24天,红星新闻记者问是否具有一定普遍性,是否需要延长隔离期。关伟杰表示,仍是个例。

    4丨成都一小区有人瞒报湖北旅居史后确诊新冠肺炎?警方:已立案侦查

    据红星新闻,昨(2月9日)晚至今,一张夜晚多人穿着防护服站在小区门外的照片在微信群内流传,其配文称成都玉洁苑有人从湖北黄冈回来,1月20日到的,22日开始发烧,还去玉林菜市买过几次菜,昨日去医院,结果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记者多方核实,确认了此事,对于确诊者瞒报的情况,民警表示,他们已经立案侦查,如果实属,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据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确实有3人确诊,他们是一家四口,“两位老人和儿子、儿媳,年龄最大的82岁,年龄最小的49岁,其中儿媳是湖北人。“他们存在侥幸心理,在社区工作人员排查时,没有报是从湖北黄冈回来的。”

    5丨宁德时代“供电” 国产特斯拉有望拉低售价20%

    据新京报,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随着特斯拉国产化率提升和产能爬坡,未来特斯拉国产车型的价格下探空间还是很大的。”他预计今年下半年,国产Model 3车型的售价就有望降至25万元,降幅接近20%。

    更多阅读:

    消费产业自救:员工可共享、导游卖保险、文体转线上

    华谊兄弟质押《八佰》应收账款、 上影直营影院停业,多家影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波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政部回应“小区封闭管理措施”是否将在全国施行

    下一篇

    贝瑞基因应急整体检测方案,助力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