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多所学校宿舍被征用,有学校连夜道歉:对同学物品处置不当深表歉意,将赔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0 14:1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2月7日,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正在将武汉市属高校改造成定点医疗点,用于收治轻症患者。

    武汉商学院、江汉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已发布公告,部分学生宿舍被临时征用,用于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

    cea95ac8?Expires=189693344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8GmxHs8cpNb8Or5P%2Bq6%2FBcTTZo%3D

    随后有网友称,宿舍征用后物品遭乱丢。网友称,事先未收到通知,支持被征用,但很心疼自己的东西,“这都是省吃俭用买的,我真的太难受了”。

    2月10日凌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发布致歉信。该致歉信写道,“个别人员为赶进度,整理不细致、处置不当。”“所有同学物品若有损失,开学后学校将在核实的基础上予以赔偿(补偿)。

    97b9af9e?Expires=189693344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EgyJVp7vwcQnLPPmk6LCzV7n14%3D

    caf99e5f?Expires=18969334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yWQ4Nxfpzz%2F4MRdWyEdE8nSeDw%3D

    aecb72eb?Expires=18969334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K3gK5RE3zfOZ0SKu%2FhWx7kWM8c%3D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视频截图

    武汉多所学校宿舍被征用

    据江汉大学2月8日中午发布的消息,该校南区学生宿舍被征用,将实行封闭管理。征用期限另行通知。

    fd0d15bd?Expires=18969334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KL37vNcpCbJLr1VqnwM3EgYIo4%3D

    同时,南区学生宿舍被征用的学生宿舍中,所涉及同学的个人物品,学校将就地集中封存保管。具体事项由相关学院和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负责。

    在征用期结束后,将对校园尤其是被征用的南区宿舍进行完全、彻底、无死角的清洗消毒,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

    随后,江汉大学发布了改造后的宿舍情况。其发布图片显示,学生床铺和书桌等被塑料布隔离,宿舍中间额外放置一张单人床等用于收治患者。

    09291725?Expires=18969334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CqAHWPnZxriVkjvLyVi%2B1AuXuA%3D

    3994c62f?Expires=18969334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JFq5lMff51qjPWsocXn3buicac%3D

    0931a3e1?Expires=18969334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pinitfBhTsIBTtLRxsRgA8TuMI%3D

    2月8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也通过官微发布“告学生书”,并在微博中表示:该校是武汉市第一家被征用的高校,疫情就是命令,时间非常紧急。“由汉阳区指挥部组织人员连夜进行清理,没有先例可以借鉴。如有不妥请同学们尽量理解,大力支持。学校会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2月8日晚,武汉商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月7日,该校接到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被征用为集中隔离点。学校200名党员教职工,全力参与宿舍整理工作。

    2c195177?Expires=18969334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Q84uPYSQKgxl20WoTibDOmLmqg%3D

    据湖北日报报道,武汉商学院北区观5、观6、观7、观8四栋学生宿舍楼将被临时征用作为隔离医疗点,可提供1000张床位。学校要求,学生未收到学校官方正式开学时间通知前,禁止同学们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校方已做好线上授课准备。

    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征用期结束后,将对校园尤其是征用的宿舍进行完全、彻底、无死角的清洗消毒以及相关措施,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

    2月9日晚,武汉商学院再次发布“告学生书”,称“对集中隔离场所的配置使用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改造,更好地保障学生权益”。据告知书,所有被征用的宿舍楼,现阶段统一采取楼层一侧房间集中存放学生物品,楼层另一侧房间集中收治隔离人员的形式。所涉学生个人物品均统一封存至同层对向的未征用宿舍进行保管。

    为赶进度处置不当,这所高校连夜道歉

    2月8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在官网发布公告,根据武汉市委和市政府防控指挥部通知,该校12、13、14、15、16栋学生宿舍被临时征用,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据环球时报消息,此前有网友在微博晒图表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疑似将学生物品随意丢弃。

    对此,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官方微博2月10日凌晨发布的致歉信显示,自从2月7日接到武汉市防指办通知,紧急征用该校部分宿舍作为新冠肺炎医护隔离点后,学校第一时间行动,向所有学生发出《告武软学子书》,同时号召教职员工迅速返校参加整理工作。

    dcd84717?Expires=18969334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2BtCn9UIo8%2FfEkGzWUt1uR3bAqo%3D

    致歉信表示,从2月7日晚开始到9日晚,该校200余名教职工不顾一切奋战在一线,很多人通宵工作,全力确保宿舍按时交付,“但我们也看到,在整理过程中确实出现个别人员为赶进度,整理不细致、处置不当的情况”。

    “在此,学校深表歉意,同时郑重承诺,所有同学物品若有损失,开学后学校将在核实的基础上予以(赔偿)补偿。”致歉信称。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同时表示,疫情过后,学校一定会请专业机构对征用宿舍严格消毒。

    封面图片来源:江汉大学官方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概念持续火爆 多只个股涨停

    下一篇

    战“疫”实录丨武汉医院急需符合或高于国家标准的医疗物资,县级市医院缺医疗队外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