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院院长拒戴口罩?连说16个“我不戴”,被停职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0 14:0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近日,一段“一医院领导拒绝戴口罩,途经卡点引发争执”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河南省郑州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9日发布通报称,该医院领导已被暂停职务。

    女子自称医院领导拒戴口罩,连说16个“我不戴”

    2月8日晚8时许,一女子驾车途经河南新郑龙湖镇双湖大道卡点时拒绝戴口罩,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0f7ec32f?Expires=18969334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q8qrcFFGpj%2B5H6Uo2e0pJp39Mc%3D

    265a0bc0?Expires=18969334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sM6rDPGO7yCqWmA%2BXV%2BODy7XXw%3D

    该女子自称河南新郑某医院领导,情绪激动,卡点工作人员多次要求其戴口罩,女子多次拒绝,连说16个“我不戴”。

    b6466d71?Expires=18969334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9SW%2BOYaK8GoWwR%2FutvcWqQMCbA%3D

    随后,该女子给一位张姓局长打电话,挂完电话,女子离开卡点返回。

    官方通报:该医院领导已被暂停职务

    对于此事,河南省郑州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9日发布通报称,该医院领导已被暂停职务。

    9d516dce?Expires=18969334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5kq6E4GMAd2AxVI%2BYIfl7Vbqd4%3D

    河南省郑州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截图

    通报称,新郑市委对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核实。据了解,2月8日22:00,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楚明辉从集中留观隔离点结束工作返家途中,在龙湖双湖大道疫情卡点接受检查时,与卡点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拒戴口罩,存在不当言行,造成了不良影响。新郑市卫健委已经责成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暂停楚明辉副院长职务。

    通报并指,新郑市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对于该女子的行为,很多网友表示很愤怒,纷纷质疑“难道医院的领导没有学过医吗”

    36409b54?Expires=18969334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Yh%2BYmGSLzefhIsVg%2FEwJPzLfPI%3D

    不戴口罩还在小区吵闹,副局长被免职

    无独有偶,此前,湖北黄石市一医保局副局长进小区时,未佩戴口罩,不仅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拒不佩戴口罩,还与其发生争吵,现已被免职。

    2月5日,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通报:

    2020年2月3日中午,黄石市西塞山区医保局副局长刘敏在执行完防疫任务回家进小区时,未佩戴口罩,小区防疫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刘敏不服从管理,拒不佩戴口罩,并与防疫人员发生争吵。其丈夫马瑛(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渔政执法工作人员)听到后,与其父亲一同未戴口罩到小区门口。马瑛与防疫人员发生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

    2afaac8d?Expires=18969334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me3kHPx5RvFhDHY9b63ZR%2FBl1o%3D

    图片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通报指出,刘敏、马瑛作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不仅不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反而拒不服从管理、劝阻,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经研究,给予刘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按程序免去其现任职务;给予马瑛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分别给予西塞山区医保局局长阮敏、市农业农村局原市渔政处牵头负责人胡远文批评教育处理。

    出门自觉戴口罩,是每一个公民必须要遵守的规则,为了他人健康,也为了自己的安全,请遵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网、新华社、上观新闻、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 奥康鞋业

    下一篇

    多地陆续复工,疫情防控升级!北上广深小区封闭式管理,上海劝返无明确工作无居住地的外来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