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邮政、快递企业累计承运防疫物资超10000吨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2-10 11:44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截至2月8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10552吨、包裹4751万件,发运车辆3331辆次,货运航班120架次,有效缓解了运输紧张的局面,为打好防疫阻击战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苏宁物流、宅急送、优速快递、跨越速运等企业开通了国内和海外两条抗疫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确保医疗用品、设备等紧急物资第一时间运送至抗疫一线。不仅组织企业增派人力、物力以及各类运输资源,号召在岗一线员工在保证自身健康前提下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加大对武汉等重点地区的运力保障。同时,国家邮政局还积极引导邮政、快递企业优化网络路由,针对抗疫医疗物资运输时效快、要求高等特点,先后增开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和潍坊等地至武汉的6条国内航空货运专线,仁川至北京、东京至武汉2条国际航空货运专线,利用多种方式将邻近地区救援物资集中至上述节点城市后,再通过专用货机第一时间运载至疫区。

    根据公告,国内主要快递企业于今日(2月10日)将陆续恢复正常运营状态,以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但随着防控措施的强化,一些社区、单位、写字楼等区域实施了封闭管理,不允许快递员进入,大大降低了投递的时效。

    国家邮政局呼吁,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与病人直接接触传播,通过邮件、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希望设有智能快件箱的小区能够为快递小哥打开方便之门,至于其他没有智能快件箱的社区、单位、写字楼,建议能够划定出特定区域用来收投快件。天气严寒,莫让快递员苦苦等待。

    人民日报客户端 李心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商务部:积极帮助外资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下一篇

    上海:无居住地、无明确工作人员暂缓入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