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统计局:CPI上涨因受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起快递行业正式复工;云南新增新型肺炎病例为零;河南一医院院长被要求戴口罩连说16个我不戴被停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0 09: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统计局:CPI上涨主要是受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20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4%。2020年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1%,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3%,环比上涨0.2%。CPI环比由平转涨,同比涨幅扩大。主要是受春节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因素影响。1月份,湖北CPI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5.5%,涨幅与全国大体相当,反映了当地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在有关方面支持下取得积极成效。

    2丨央行今日开展9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和7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9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3丨今起快递行业正式复工

    继申通后,中通快递、韵达快递也发公告称,从2月10日其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模式,公司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努力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除上述三家快递公司外,1月28日圆通快递方面就给出公告称,全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营,而顺丰和邮政则是一直都在正常运行。

    4丨云南新增新型肺炎病例为零

    2月9日12时至24时,云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病例为零。云南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1例,除治愈出院者外,现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有危重3例,重症14例,治愈出院18例,疑似病例125例,无死亡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54人,正在观察2984人。

    5丨湖北仙桃回应医用防护服生产问题

    据人民日报,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北仙桃仅批准10家公司生产医用防护服》,引发舆论强烈反响。仙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仙桃市目前共有生产各类应急防护物资企业113家,这些企业主要是外贸企业,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不能在国内销售,只能外贸出口。这些企业中具备医用防护服国内生产资质的,只有两家,而这两家企业只具备资格,并没有生产能力。由于医用防护服生产标准要求极高,疫情来袭,仙桃市按照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组织10家具备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的企业,为注册地为深圳市的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代工加工医用防护服半成品,再运输到稳健公司在湖北崇阳的代工厂进行消毒等工序,最终投向市场。

    6丨河南一医院院长被要求戴口罩时连说16个我不戴被停职

    2月8日,河南新郑,一女士途经道路卡点被要求戴口罩时连说16个我不戴。该女子情绪激动,自称新郑某医院领导,威胁现场工作人员,扬长而去。9日,郑州发布通报,2月8日22:00,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楚明辉从集中留观隔离点结束工作返家途中,在龙湖双湖大道疫情卡点接受检查时,与卡点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拒戴口罩,存在不当言行,造成了不良影响。新郑市卫健委已经责成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暂停楚明辉副院长职务。新郑市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7丨湖北两地药店暂停销售发烧咳嗽药品

    9日,湖北十堰市宣布,2月9日起,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凡是具有这些症状的市民请尽快到医院就诊。黄石市黄石港区也发布通告,决定自2月10日起,该区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有上述症状的市民请尽快到该区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更多阅读:

    原价3元的口罩报价48元?业内人士透露海外口罩代购内幕

    "天价"新股!上市首日有望大赚17万!雷军上市版图再扩张,成就科创板股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医药股大幅分化 多只个股跌停

    下一篇

    1 贝贝集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