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李克强考察中国医科院:早一天发现有效药 这个病毒就不可怕了;中央指导组赴湖北黄冈指导落实“应收尽收”等防控举措;吉利德就瑞德西韦声明:无偿提供药物 暂不考虑回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9 20:54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李克强考察中国医科院:早一天发现有效药 这个病毒就不可怕了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9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考察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总理在两个实验室详细了解病毒传播途径研究情况、有效抗病毒药物筛选与临床试验等最新进展。李克强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防控至关重要。药物研制要尊重科学、遵循规律,把安全性和有效性作为根本标准。早一天发现有效药,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这个病毒就不可怕了,就能给全社会一个“定心丸”。

    2丨中央指导组赴湖北黄冈指导落实“应收尽收”等防控举措

    据央视新闻,今天(2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领的中央指导组来到黄冈市疾控中心,探望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孙春兰指出,黄冈紧邻武汉,春节前大量人员从武汉返乡,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压力。黄冈医疗救治条件相对武汉较弱,一定要做好预案,落实区域联防联控,集中力量抓好源头防控,做到应收尽收,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赤壁街道建新社区,孙春兰详细询问了“四类人员”的隔离收治情况。她强调,要把关口前移,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全部疑似病例及确诊患者得到及时收治,真正做到不漏一人。

    3丨武汉最大方舱医院投入使用

    据人民日报,2月7日晚,位于武汉客厅会展中心的中南医院“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该方舱医院计划设立2000张床位,是目前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7日晚,首批近400名患者进入中南医院“方舱医院”,每张床位都接通电源,标配电热毯、军大衣等生活物资,中南医院支援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和8个国家援鄂医疗队也全部到位,将为患者提供及时科学的治疗观察,防止病情加重进展。

    4丨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必要时延长或加码经济纾困措施以应对疫情冲击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官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经济雪上加霜,特区政府将审视早前应对经济下行推出的多轮纾困措施,必要时将延长相关措施的有效期或者加大力度;呼吁社会各界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5丨吉利德就瑞德西韦声明:无偿提供药物 暂不考虑回报

    吉利德公司昨晚针对瑞德西韦的治疗及专利等问题发表了官方声明,强调目前是无偿供应药物,并且在加大供应量,而且吉利德强调早就申请了治疗冠状病毒的专利,目前暂不考虑供应成本及财务回报等问题。

    更多阅读:

    复工复产后口罩需求猛增,怎么保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就此回应每经提问

    散户未赢够!下周接着涨?——道达对话牛博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考察中国医科院:早一天发现有效药,这个病毒就不可怕了

    下一篇

    新冠病毒能气溶胶传播?专家:不谈剂量,不说概率,讨论没意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