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火神山医院接收首批重症患者;四川遂宁一确诊病例20多天体温无异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9 18: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发改委:30个省份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表示,复工复产对于市场保供作用非常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有关要求,发改委已经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组织重点领域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重要的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目前,除了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

    2丨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

    据解放军报,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2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成体系出动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和预警机等多种武器装备,检验多军种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空中兵力经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巡航飞行,并进行针对性实战课目演练。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3丨火神山医院接收首批重症患者

    据人民日报,9日下午2时许,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而来的重症患者,陆续抵达火神山医院。据重症医学科二科主任李维勤介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入住后,首先要进行合理分诊,然后要适时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下一步还要遵循医学救治次序,对重症患者进行精心治疗、细心护理。

    4丨四川遂宁一确诊病例20多天体温无异常

    据央视新闻,截至8日24时,四川遂宁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8例。8名患者中,已治愈出院2人,其余患者目前病情稳定。新增患者易某某,自1月中旬在武汉开始一直以感冒治疗,回乡后因邻居最近发病确诊,易某某因与其密切接触被排查时确诊,确诊当天(8日)体温依然无异常。为何20多天未出现严重症状,目前正在进一步了解。

    5丨中国疫苗行业协会:17家会员单位正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工作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CAV)2月9日发布消息,截至2月6日,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康希诺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智飞生物、科兴控股、辽宁成大、沃森生物等17家会员单位正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苗的研制工作,科研人员分别采用灭活疫苗、亚单位疫苗、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等不同技术路径,加班加点进行攻关。

    6丨阿里复工时间再度延迟

    据国是直通车,由于现在疫情形势还不明确,阿里宣布原定于2月10日的办公时间再度延迟。此外,字节跳动、腾讯、美团、玛氏、达能等企业也宣布将再次延迟复工。

    更多阅读:

    四川遂宁一确诊病例20多天体温无异常 确诊当天仍无异常 活动轨迹公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隔离在家不能返程,公司能不能辞退?哪些场合不用戴口罩?权威回应来了

    下一篇

    广东发布最新通知:防疫期间买发烧、咳嗽药须实名登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