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疾控中心专家回应气溶胶传播:特殊条件下才有可能;泰国枪击案致25死34伤,2名中国公民成功脱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9 11: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疾控中心专家回应气溶胶传播:特殊条件下才有可能

    国家卫健委网站8日发布疫情问答,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表示,新冠肺炎目前还是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的疾病,在某些特殊的条件下才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例如进行临床气管插管等专业医疗操作时。如果是在常规临床护理、一般的工作生活条件下,采取正确佩戴口罩的飞沫传播防护措施,是足以满足保护普通公众,而不被感染的。

    2丨9日起宁波所有零售药店一律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

    据宁波发布,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加强对发热、咳嗽人群的管理,有效阻断疫情的扩散和传播,根据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自2020年2月9日起,全市所有零售药店一律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有这些症状的患者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发热患者应去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丨北京新增确诊病例11例,累计326例

    据北京卫健委,2月8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例否认湖北接触史,正在进一步核实。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截至2月8日24时,本市累计确诊病例326例。其中出院37例,死亡2例,287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4丨上海警方辟谣:藏后备箱入上海不实

    据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月8日晚,网上流传有多张照片,称上海查获多起人员藏匿于轿车后备箱以及有人跨越高速公路护栏进入上海金山的情况。经上海警方查证,相关信息不实,本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未发现相关情况。

    5丨比特币重回10000美元大关

    据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比特币重回10000美元整数大关,24小时涨幅超3%。

    6丨泰国枪击案致25死34伤,2名中国公民成功脱险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25死34伤。据报道,一名泰国士兵开枪打死自己的长官和另外2人后,驾车逃到一大型商场附近,朝人群开火。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驻孔敬总领馆获悉2名中国公民被困事发商场后,即联系泰警方,要求竭力营救,务必确保中国公民安全撤离。同时,李秀华副总领事设法与其中1人通过微信保持密切联系。今日凌晨,2人已安全撤离。目前,泰国枪击案凶手被击毙。

    更多阅读:

    蝉联21年,李嘉诚让出香港首富称号!取代他的还是位“90后”

    李文亮妻子发声:不接受个人捐款,未发布过求助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硬核老板!宁亏5亿卖房卖车 老乡鸡董事长手撕员工“减薪”联名信

    下一篇

    上海警方辟谣:藏后备箱入上海不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