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密切接触者测量仪”上线,输入姓名身份证可查询密切接触史;无锡:来自湖北浙江等7省人员一律劝返;泰国枪击案枪手被击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9 11:0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密切接触者测量仪”上线,输入姓名身份证可查询密切接触史

    据人民日报,从2月8日晚间起,公众可以通过“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公众版),自主查询自己是否属于“密切接触者”。公众只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密切接触者。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公众版)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交通运输部、铁路总公司和民航总局等多家部委的数据资源支持,数据来源权威、查询结果准确,同时避免了公众对“隐私泄露”的顾虑。

    2丨无锡:来自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等7省人员一律劝返

    据无锡发布,根据第7号《通告》精神,来自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安徽、江西7个省份的人员,一律劝返。

    3丨北京公职人员不得戴N95医用口罩

    据中新网,8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称,要加强宣传,引导市民群众科学有效使用防护用品,公职人员不得佩戴N95医用防护口罩。此前,浙江加强口罩统筹管理,表示一线优先,公职人员一般不得戴N95医用口罩。

    4丨西藏连续10天无新增病例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今天上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截至2月8日2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据介绍,目前,这名张姓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追踪到的32名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8日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因此,西藏自治区已经连续10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报告。

    5丨泰国安全部队在发生枪击案的商场内将枪手击毙

    新华社援引外电报道,泰国安全部队9日上午在东北部呵叻府发生枪击案的商场内将枪手击毙。

    更多阅读:

    李文亮妻子发声:不接受个人捐款,未发布过求助信息

    最新!累计确诊病例达37198例,专家确认新冠病毒可气溶胶传播,但无需恐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买口罩时小心被骗!西安公安破获3起涉疫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下一篇

    比特币重回10000美元大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