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2147例,累计确诊27100例;国航调整中美航线结构及航班:保留北京至洛杉矶、纽约等航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9 07: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湖北新增确诊病例2147例,累计确诊27100例

    2020年2月8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147例,新增出院324例。截至2020年2月8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7100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1439例。全省累计死亡780例。目前仍在院治疗20993例,其中:重症4093例、危重症1154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23638人,其中集中隔离12918人,当日排除1128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2382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0438人。

    2丨隐瞒行程致8人感染,江苏常州3确诊病例被立案侦查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8日发布通报称,因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对3名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这3人均为常州市人,长期居住在湖北省武汉市。经调查,1月20日,3人从湖北武汉自驾返回常州后,故意隐瞒真实行程,编造虚假回常州日期,多次主动与他人密切接触、出入公共场所。 2月2日,3人被送至常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6日,3人均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目前,这3人已导致8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44名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造成严重后果。鉴于此,警方决定对3人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丨哈尔滨:2月9日起取消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哈尔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10号公告,从2月9日零时起,取消“市辖9个行政区内的道路,全天24小时对载客汽车(含新能源号牌车辆)实施按日期尾号通行”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公交车、出租车营运前,必须对车内进行消杀。营运过程中,司乘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早晚高峰时段加密公交车发车频次,控制每车乘坐人数。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有权利拒绝拉载未佩戴口罩乘客。

    4丨泰国呵叻府枪击案已致20死31伤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据央视新闻,根据泰国国防部透露的消息,枪击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31人受伤,伤亡数字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目前,枪手藏身的商场附近约1公里范围内的主干道已经被封锁,沿街店面被关闭,记者需要步行进入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泰国特种部队全副武装进入该商场。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5丨国航调整中美航线结构及航班:保留北京至洛杉矶、纽约等航线

    据央视新闻,2月8日,中国国航发布中美航线结构及航班调整公告,公告称,虽受疫情影响,航空市场受到重大冲击,但为满足中美两国间人员往来的需要,保持与美国主要城市的通航,国航对运力进行了整合、航线结构和航班进行了调整,保留北京至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华盛顿航线。之前,根据美国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为保证疫情期间中美两国间人员往来的需要,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当地时间2日向美国交通运输部提出申请,调整中美之间航班,力求不停航。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2147例;蒋超良:两天内检测完武汉所有疑似患者;专家称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主要为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李文亮妻子发声明

    气溶胶传播病毒?专家:值得重视,无需恐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新增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国对遏制疫情做出了“了不起”的努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