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泰国枪击案已致17人死亡;湖北省副省长:防护服产量有增加但仍有缺口;新华微评:让发“疫情财”的不法行为付出代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22: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泰国枪击案已致17人死亡 总理要求尽快逮捕嫌犯

    据外媒报道,8日,泰国呵叻府一家购物中心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发动袭击的士兵在事发前还在一处军营中开枪打死多人。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死亡人数上升至17人。泰国总理称,他正密切关注枪击事件,要求警方逮捕袭击者。据报道,该名嫌犯名为托马(Jakrapanth Thomma),枪击事件发生在呵叻府“21号航站楼”购物中心。警方发言人表示:“枪手使用机关枪射击无辜的受害者,造成许多人受伤和死亡。”

    2丨湖北省副省长:防护服产量有增加但仍有缺口

    据人民日报,8日,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表示,防护服产量有增加但仍有缺口。昨天湖北全省医用防护物资最低需求5.94万套,但省内加上支持与定向捐助,只有4.85万套,防护服每日至少仍有1.1万套缺口,且缺口仍在增加。省内在护目镜等方面无法自行生产,需要全国其他省市支持。

    3丨新华微评:让发“疫情财”的不法行为付出代价

    据新华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相关意见,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进行从重乃至顶格处罚。 非常时期当有非常之决心、非常之手段。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严重干扰战“疫”大局,百姓对之深恶痛绝,绝不能听之任之!依法亮剑,从重打击,让发“疫情财”的不法行为付出代价!

    4丨湖北省副省长:有的医护人员穿尿不湿为节省防护服 我们很揪心

    据人民日报,8日,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副省长曹广晶表示,湖北全省医疗物资供应仍然处于紧张状态,前方医护人员在千方百计地克服困难,有的医护人员穿尿不湿为节省防护服,“这种情况让我们非常揪心”,对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湖北也将积极组织省内生产自救,即将下发文件,对医用物资科学调度和分配。

    5丨湖北即将出台19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为应对疫情,湖北即将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包括减免房租,缓交社保费,增加就业补贴,降低担保费率等19条政策。

    更多阅读:

    人才房免租2个月、减免电费水费、降低贷款利率……深圳出台16条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西医院医生出征武汉前给儿子留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下一篇

    武汉网约车里的社区“烟火”:一筐橘子、一打口罩、一顿火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