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湖北省副省长:部分医疗物资短缺的矛盾可能还会变得突出;世卫组织:正积极协调解决全球抗病毒装备缺口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21: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湖北省副省长:部分医疗物资短缺的矛盾可能还会变得突出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采取的省内企业生产自救的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到2月7号,全省主要的防护品生产企业复工率达到了百分之百;下一步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部分医疗物资短缺的矛盾可能还会变得突出,医疗物资的缺口依然存在。如果拐点出现会好一点,如果还继续增加的话,这种紧张的局面还会持续,甚至还会增加。

    曹广晶还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湖北的物资保障工作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紧缺状况还依然没有完全解除。截止到2月7号,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工信部发改委等国家部委,还有各兄弟省市支援我们的各类医疗物资也累计达到了1000万件次以上。

    2丨湖北:医疗物资调度办法已起草 即将下发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王祺扬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当前医疗物资普遍紧缺的情况下,加强医疗物资的分配和调度显得非常紧迫而重要。我们即将出台一个办法,今天已经起草好,可能明天就会发出,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对医疗物资,尤其是紧缺的医疗物资的科学调度和科学分配。

    3丨世卫:正积极协调解决全球抗病毒装备缺口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7日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装备供应存在缺口,世卫组织正在与包括私营部门在内的防护装备供应链成员沟通以解决这一问题,并呼吁优先为抗疫一线的医卫人员提供支持。

    4丨推迟2月10日全面复工时间?富士康这样回应

    据第一财经报道,富士康表示,各地工厂复工时间均会依照当地政府规定办理。知情人士透露,深圳政府专家富士康访查后,认为10日不适合复工,且郑州原定10日的复工计划也将延后。

    5丨宁夏新增10例治愈出院病例 最小患者仅10岁

    据新华视点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宁夏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只有2例,但新增治愈出院10例,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年龄最小的10岁。

    6丨中国女篮击败西班牙 提前一轮获奥运参赛资格

    据北京日报,北京时间8日晚,中国女篮在贝尔格莱德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以64比62击败西班牙队,以两战全胜提前一轮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更多阅读:

    近期12315举报45%与口罩有关、个别商家蔬菜价格最高涨7倍……这些哄抬价格行为被严厉打击

    人才房免租2个月、减免电费水费、降低贷款利率……深圳出台16条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女篮击败西班牙 提前一轮获奥运参赛资格

    下一篇

    泰国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10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