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透解祛瘟颗粒获批临床使用:治疗轻症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市场监管总局: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将顶格处罚;野狼disco伴奏原作者再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19: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应收尽收 刻不容缓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指导督导湖北省、武汉市刻不容缓依法采取果断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

    2丨国务院: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

    据新华社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 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作出专门部署。

    3丨透解祛瘟颗粒获批临床使用:曾用名“肺炎1号方” 治疗轻症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

    据广州日报,2月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最新消息,同意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申报的透解祛瘟颗粒(曾用名“肺炎1号方”)用于全省30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临床使用。非定点医院申请调剂使用,将由省药监局予以优先审批。

    经有关部门论证,基于“肺炎1号方”颗粒具有改善新冠肺炎(轻症)临床症状和可能减少重型肺炎发生趋势的疗效,同意“肺炎1号方”颗粒按照广东省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提出备案申请,并纳入应急审批程序准予附条件备案。

    4丨市场监管总局: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将顶格处罚

    据法制日报消息,记者2月8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月6日发布《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明确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在依法可以选择的处罚种类和处罚幅度内顶格处罚。

    5丨野狼disco伴奏原作者再发声:望有机会与宝石老舅合作

    据封面新闻消息,近日,《野狼disco》beat原作者、芬兰音乐人Ihaksi发声明,表示已出售的授权依然有效,相关权利不可被收回,合同中“不受限授权”(也就是宝石老舅购买的)规定允许上传到线上平台并盈利,但用于电视、电影和游戏则需要额外的许可,强调获得“独占授权”的人不能以此来控告其他此前获得“不受限授权”的人侵权。另外,他非常认可宝石的演唱,希望以后有机会合作。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记者实探武汉抗疫一线社区:重负之下,他们已十多天未曾休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透解祛瘟颗粒获批临床使用:曾用名“肺炎1号方” 治疗轻症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

    下一篇

    人才房免租2个月、减免电费水费、降低贷款利率……深圳出台16条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