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人民网评“护士下班回小区遭阻拦”:谁给你的权力;李文亮妻子发表声明: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关爱;戴口罩也能人脸识别,智能测温产品落地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17:59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人民网评“护士下班回小区遭阻拦”:谁给你的权力

    据报道,日前,河南南阳南石医院的护士下班回小区遭阻拦,阻拦者认为南石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害怕她携带病毒回家感染他人。

    人民网发表题为《谁给你的权力,禁止医务人员入内》的文章,文章表示:经调查可知,这种粗鄙化的极端做法并非孤例,在多家小区上演。这一阻拦行为,缺乏人情味,甚至缺少人性。医护人员在新型肺炎定点医院兢兢业业,应获得尊重,而不是歧视;应受到礼遇,而不是刁难。连自己的家都回不了,阻拦者的做法显然侵犯了这位护士的合法权益,应受到强烈谴责。

    有医护人员呼吁:“我在一线无悔抗疫,你别断我回家之路,歧视我的孩子好吗?”这是饱含无奈的请求,也是充满悲情的控诉。我们是一个文明的社会,为众人抱薪者,岂可使其冻饿于风雪之中?

    2丨李文亮妻子发表声明: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关爱

    李文亮妻子付雪洁通过微博发布个人声明,付雪洁表示: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李文亮及家人的关心和关爱。本人收到依法依规应给予赔付的部分款项,未收到其他任何个人或团体机构的捐助款项。同时,坚持拒绝接受除上述渠道以外任何形式的个人或团体机构的款项或捐助。

    3丨发改委:向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投放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

    据央视新闻,为增加市场猪肉供应,2月7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组织了春节后第一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公开交易挂牌10017.07吨,全部顺利成交,平均成交价为25103.97元/吨。今后一段时间,国家将继续组织竞价投放中央冻猪肉储备,并视情向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定向投放。

    4丨发改委:允许发行人使用不超过40%的债券资金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债券工作的通知指出,支持企业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服务、科研攻关、医药产品制造以及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在偿债保障措施完善的情况下,可适当放宽该类项目收益覆盖要求。允许债券发行人使用不超过40%的债券资金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5丨智能测温产品落地北京 戴口罩也能人脸识别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赵勇介绍,应对随着节后返工潮的来临,针对高流量人群环境疫情防控的需求,公司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瞳移动式双光快速温测智能识别系统,能精准识别戴帽子、戴眼镜、戴口罩人员,高温误报率更低,人脸与温度关联率大于99.9%。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北京西站、朝阳区政府大楼等地开启了落地应用,北京市多个重点交通枢纽和公共场所也将陆续安装部署。

    更多阅读:

    农民工返程啥时候出发?如何做好防护?隔离期间工资怎么定?专家解读→

    美英各有一种新冠疫苗有望投入临床试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 | 怎么打击哄抬口罩价格?回应:具体有4个措施

    下一篇

    战“疫”实录|武汉狮南社区:社区工作者一天打120个电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