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央视元宵晚会变抗疫特别节目,主播将演绎情景报告;“世界梦”号邮轮确诊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全员暂留船上进行检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12: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央视元宵晚会变抗疫特别节目 主播将演绎情景报告

    据北京日报,今晚(8日)8时06分,央视一套将推出《2020年元宵特别节目》,这台节目相比往年的央视元宵晚会有重大调整,整台节目围绕打赢防疫阻击战振人心传真情,由多个情景报告和诗朗诵组成,白岩松等6位新闻主播将再次演绎情景报告。濮存昕、张国立、张嘉译等观众熟悉的艺术家也将在这台特别节目中登台。

    2丨61名中国湖北游客从印尼巴厘岛乘坐包机返回武汉

    据央视新闻,2月8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737客机将于下午2时从巴厘岛伍拉来国际机场起飞,返回武汉。这次的包机一共搭载了61名中国湖北省的游客,其中大部分是武汉人,他们是春节期间来巴厘岛旅游的,停航后被滞留在当地,经过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的多方协调,终于乘坐包机返回。

    3丨“世界梦”号邮轮确诊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全员暂留船上进行检查

    据央视新闻,由于此前“世界梦”号邮轮登船游客中出现多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确诊患者,“世界梦”号邮轮5日返回香港后,香港卫生部门组织人员上船对船员及乘客进行健康检查,并将已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的工作人员及游客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确认。香港特区政府随即宣布暂停启德码头的出入境服务,并要求全体人员暂时留在船上,以等待卫生部门的检查结果。

    4丨海南:对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区域实施封闭,3例以上封小区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省疫情防控做出严格要求。通知指出,对出现疫情的居民小区、农村居住区,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区域实施封闭,楼房1例封单元、2例封整楼、3例以上封小区,特别是要落实好居家隔离的工作措施要求。

    5丨工信部:近期将会有大量口罩上市

    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为何口罩不够用?工信部官微回应,口罩生产秒速,仅需0.5秒/只,然而,一个解析消毒的标准流程,需要7天到半个月。也就是说,大年初一加班生产的那批次口罩,可能今天刚刚上市!啥叫解析消毒?医用口罩必须达到安全含量标准,经检测合格后,才能出厂上市。如此来看,近期将会有大量口罩上市。

    6丨上海:大力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科技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据证券时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要拓宽疫情防控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鼓励在沪金融市场开辟绿色通道,为这些企业在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和发行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方面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将积极配合上交所,大力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科技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7丨上海房贷利率创两年半新低

    据证券时报·e公司,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月,2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有所下调,哈尔滨环比大幅下降23个BP;11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有所上涨,无锡的上涨5个BP。一线城市,北京环比下调1BP,广州环比下调4BP,上海和深圳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均环比下调5个BP,下调后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低至4.82%,创近两年半来历史新低。

    8丨西藏连续9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今天上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截至2月7日2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目前,确诊患者张某生命体征平稳。我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张某的32名密切接触者,已分别在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那曲市定点隔离点通过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无发热及其它不适症状,达到了解除医学观察的标准,于2月8日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因此,西藏自治区已经连续9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报告。

    更多阅读:

    中共中央批准:王贺胜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微信群传播患者信息,云南5名医务人员被处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儿童也是肺炎易感人群:感染途径有哪些?什么时候需要佩戴口罩? 儿科专家支招防护措施

    下一篇

    河北一病人发热9天自行离开医院 被警方送往检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