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需求就是命令,沃尔玛接力跑

    2020-02-08 11:10

    突发而至的疫情让很多计划出行的人们选择宅家,顾客对米、面、油、菜、肉、蛋等民生商品的需求量剧增。“有货”是沃尔玛对顾客的郑重承诺!这简单的两个字是许许多多沃尔玛采购、补货、供应链、门店的员工们夜以继日的接力跑换回来的。

    采购、补货、供应链、门店接力跑

    春节假期前的疫情初期,沃尔玛跨部门制定了应急预案,设计了完整的系统和流程方案,全力以赴打响一场库存保卫战!

    采购员工正在工作

    1月23日武汉封城封路,沃尔玛的鲜食仓应急预案启动,大年初一干仓应急预案启动。采购部、补货团队、供应链和门店纷纷采取行动:进行系统设置、与供应商沟通、配送中心货量预测和作业沟通、各品类补货高效回顾订量、门店实时反馈销售情况......疫情突发的前10天,加上假期上游供应紧缺,门店有货率都能保持96%以上,跨部门的通力合作创造了库存管理史的奇迹!

    沃尔玛门店货架上新鲜的蔬菜和充足的米油供应

    为了保障货架上商品充足,采购和补货团队每天工作到深夜,没有一个人和家人吃过年夜饭。他们提高了蔬菜肉等商品50%的供应量,并推出“1元大白菜”,保证武汉16家门店的供应。仅1月28日至31日期间,沃尔玛在全国门店的日平均蔬菜供应量近1000吨。

    1元大白菜

    “1元大白菜”管够

    武汉封城后,老百姓最担忧的就是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能否得到保障。

    为满足武汉市民消费需求,保障全市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武汉市商务局推出“一元限价蔬菜”。沃尔玛获悉后立即向商务局积极申请参与这一惠民利民的项目。

    在道路封路,产地工人严重缺员的情况下,沃尔玛蔬菜采购Lawsen与产地供应商紧密沟通,在公司事务部Wayne的助力下打通运输线路,给武汉市民供应的20吨“1元大白菜”(一元一斤)每天都能顺利抵达沃尔玛在武汉的16家门店并准时上架,得到了武汉顾客的一致好评。

    米面油,保武汉顾湘赣

    大年初二,随着疫情的发展,湖北越来越多的城市封城。原本肩负配送沃尔玛湖南和江西门店的武汉配送中心已经无法继续省外门店的配送任务。沃尔玛采购部召开紧急会议,粮油团队的采购及助理也是放下手中碗筷,马上与厂商沟通,用了一个小时落实了90%的厂商通过配送其它沃尔玛配送中心来满足湖南和江西门店的粮油需求!

    疫情期间一度出现顾客囤积方便面的风潮,需求翻倍激增。沃尔玛负责采购的员工一天上百个电话与供应商协调备货,最终确保了方便面的稳定供应!

    仅春节前一周至1月底,沃尔玛蔬菜供应已过万吨,米面油供应近3万吨,肉类供应超2000吨。仅春节前后两周时间,冷冻水饺、包点、汤圆都出现过需求激增的现象,同比增长甚至高达1.5倍,采购各部门凭实力向顾客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武汉,为了湖北,为了中国的每一位顾客,沃尔玛的接力跑还在继续!

    上一篇

    税收优惠、减免租金、金融支持……沪28条综合政策举措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下一篇

    上海:疫情防控期间对相关行业贷款利率参照LPR至少减0.25个百分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