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王贺胜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四部门:对医务人员“吐口水”等七类涉医犯罪将被严惩;多省份再次推迟开学时间,2月底前不开学

    2020-02-08 10:59

    1丨王贺胜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据央视新闻,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贺胜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2丨四部门:对医务人员“吐口水”等七类涉医犯罪将被严惩

    7日,国家卫健委、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将严厉打击7类涉医违法犯罪情形,包括殴打、故意伤害、故意杀害医务人员;对医务人员实施撕扯防护用具、吐口水等行为,可能导致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形等。对构成犯罪的,人民检察院应当从快审查批准逮捕、提起公诉。

    3丨多省份再次推迟开学时间 2月底前不开学

    据央视新闻,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教育部1月27日发布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2月5日至7日,多个省份再次发布通知,将开学时间延迟到2月底。

    5日以来,上海、浙江、江苏、重庆、广东、安徽宣布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辽宁、云南、江西、四川、河南等省明确省内各级各类学校延期至2月17日以后开学。湖南、山东、广西都明确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目前开学时间预计在3月份的是内蒙古、甘肃、黑龙江、西藏和青海。此外,湖北、吉林、天津、北京、宁夏、山西、新疆、河北、陕西等省份也都发出了延迟开学的通知,但没有明确具体的开学时间点。

    4丨国务院扶贫办:定点挂牌督战 我国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央视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我国将对2019年底全国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以及贫困人口超过1000人和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共1113个贫困村进行挂牌督战,及时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5丨上海发布28条综合政策举措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今天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4场新闻发布会透露,为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上海市出台《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28条综合政策举措:包括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财税支持力度、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对相关企业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免除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税收负担、适当下调职工医保费率等,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6丨贝莱德集团入股拼多多 持股比例达6.2%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根据贝莱德集团和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贝莱德集团持有拼多多4004.29万股,持股比例为6.2%。这是贝莱德集团首次披露其持有拼多多的股份。另外据高榕资本2月6日向SEC递交的文件显示,其持有拼多多的股权比例达13.71%。

    更多阅读:

    贴息、减税、免租、补助……各地为帮扶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放大招

    紧急支援!无人军团特殊战“疫”:配送机器人首次驶入武汉疫情核心区

    上一篇

    9.4亿,平安信托落地“非现场远程视频面签”第一单

    下一篇

    王贺胜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