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99例,累计确诊34546例;雷神山医院1600张病床今交付使用;科比坠机事故初步报告:未发现引擎失灵证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08: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99例,累计确诊34546例

    据国家卫健委,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湖北2841例),新增重症病例1280例(湖北1193例),新增死亡病例86例(湖北81例,黑龙江2例,北京、河南、甘肃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214例(湖北2073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510例(湖北29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702人。
    截至2月7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1774例(其中重症病例6101例),累计治愈出院2050例,累计死亡72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546例(黑龙江省核减14例),现有疑似病例2765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549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9660人。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6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6例(治愈出院1例)。

    2丨深圳:免除全市工商企业2月份当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

    深圳发布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减轻工商企业用电成本,免除全市工商企业2月份当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由市财政代缴。各工业园区和商业楼宇的物业管理部在收缴电费时不得向用电企业收取已经被免除的基本电费。

    3丨上海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据健康上海消息,上海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20年2月7日12-24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70例;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1例为外地来沪人员,3例为上海常住人口。截至2月7日24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866例,发现确诊病例281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48例,女性133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月龄;137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21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121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2例正在流行病学调查中;外地来沪人员94例,上海常住人口187例。目前,230例病情平稳,8例病情危重,12例重症,30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181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4丨雷神山医院1600张病床今交付使用

    据新华社,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7日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武汉市28家定点医院的床位已经扩展到8895张,火神山医院的1000张病床已经交付使用,雷神山医院的1600张病床将于2月8日交付使用。这些将全部用于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5丨新冠肺炎病死率有所下降

    据央视新闻,截至2月6日24时,全国病死率下降至2.0%;湖北(除武汉)病死率下降至1.3%;武汉病死率下降至4.1%。显然,由于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到达了武汉,支持的力度变大,病死率开始下降。

    6丨从湖北返乡的哥哥到弟弟和妹妹家 三家人均被感染

    2月7日下午,重庆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第十三场例行新闻通气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1月17—30日为输入病例发病最为集中时期,目前处于本地感染发病为主的时期。现已出现多起聚集性疫情,聚集疫情涉及病例数已占全市病例数的近50%,且以家庭聚集为主。发布会上,夏沛还介绍了一个典型案例:我市有一家人,哥哥从湖北回来,到弟弟家吃团年饭,后来又到妹妹家住宿,结果哥哥、弟弟,以及妹妹一家人都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家庭聚集案例。

    7丨科比坠机事故初步报告:未发现引擎失灵证据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的初步报告显示,上个月坠毁并导致包括科比等9人遇难的直升机的残骸中,没有发现任何引擎故障的证据。最终报告有望在1年后公布。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湖北新增2841例确诊病例;新冠肺炎全国病死率降至2.0%;李文亮医生被认定为工伤;广州深圳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今日起入深需提前申报 

    鲜花敬挽、哨声嘹亮 对话李文亮父母:学医是他的志愿,他喜欢这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99例,累计确诊34546例

    下一篇

    鲜花敬挽、哨声嘹亮 对话李文亮父母:学医是他的志愿,他喜欢这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