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吉林:公职人员一律不得购买和使用N95口罩;西安:个人瞒报谎报疫情等行为将列入失信黑名单;郑州母女二人故意隐瞒接触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07: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湖北新增2841例新冠肺炎 累计确诊24953例

    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2月7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841例,其中:武汉市1985例、孝感市172例、黄冈市144例、鄂州市98例、襄阳市69例、黄石市68例、荆州市56例、仙桃市52例、十堰市43例、随州市38例、荆门市35例、咸宁市33例、宜昌市23例、天门市16例、潜江市6例、恩施州3例。全省新增死亡81例。新增出院298例。截至2020年2月7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4953例。

    2丨解放军顺利运送285吨生活物资抵达武汉

    据央视新闻,2月7日,106辆军用卡车将285吨物资运送到武汉的新州、雷神山、洪山文化旅游区三个方向共69个网点。为了保障武汉人民的生活,这是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成立以来出动车辆、官兵数量最多的一次。

    3丨吉林:公职人员一律不得购买和使用N95口罩

    据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2月7日从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确保N95口罩全部用于一线医护人员使用,让有限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近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公务员及各类公职人员一律不得购买和使用N95口罩,并请各类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予以监督。

    4丨西安:个人瞒报谎报疫情等行为将列入失信黑名单

    据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2月7日发布消息,近期发现个别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有的明知自己可能被感染,故意隐瞒病史或重点地区旅行史,或与确诊及疑似患者接触史等,逃避隔离和医学观察,进入公共场所,或与他人接触;有的甚至明知自己被感染,害怕传染家人,在外流动,结果造成疫情扩散,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风险和危害。指挥部再次重申,任何个人不得缓报、漏报、瞒报、谎报、隐瞒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这些害人害己的行为,不仅将承担法律责任,还将被列入个人失信黑名单受到惩处。

    5丨郑州母女二人故意隐瞒接触史 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央视新闻消息,2月6日,郑州市中牟县公安局根据防疫防控工作中获取的线索,依法对曹某某(女,24岁,山东省菏泽单县人,住中牟县广惠街,现已留院观察)、黄某(女,49岁,系曹某某的母亲,和曹某某同住,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隔离收治)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2月6日,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防疫防控工作中发现:曹某某2020年1月19日从武汉乘坐高铁返郑后回到住处,1月23日用化名曹某到中牟县人民医院诊疗,隐瞒武汉工作史;黄某在其女儿曹某某出现发热症状的情况下,仍外出到药店买药,1月30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5日被确诊。

    6丨马克龙阐述法国核战略 呼吁欧洲防御政策更加协调一致

    据中新社,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7日在巴黎发表演讲,阐述法国的核战略。他呼吁欧洲防御政策能够更加协调一致。马克龙警告说,面对潜在的核军备竞赛,欧洲国家“不能将自己局限于旁观者的角色”,并敦促有关国家共同推动“国际军备控制议程”。马克龙在演讲中呼吁在欧洲安全方面继续与俄罗斯接触。他说,如果无法逐步恢复与俄罗斯建立信任的政治愿景,就无法为欧洲民众建立起真正的国防和安全。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湖北新增2841例确诊病例;新冠肺炎全国病死率降至2.0%;李文亮医生被认定为工伤;广州深圳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今日起入深需提前申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下一篇

    口罩板块一周涨40%!汽车、鞋服、纸尿裤……这些企业跨界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