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枣阳市政府工作人员:李文亮妻子、岳父岳母未感染,网传“求助书”不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22:17

    对于“求助书”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枣阳市政府方面,政府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李文亮妻子系枣阳市人,目前据他们了解,求助信非她本人所写。另外,李文亮妻子没有感染,李文亮岳父岳母身体一切都好。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汤辉    

    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曾因在同学群发布疫情信息而遭训诫的李文亮医生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而7日上午,一封“求助书”在网上流传,落款为“李文亮妻子”,其称目前自己怀有5个月身孕、并有发烧症状,其弟弟于大年初三被确诊,父母也在大年初八出现发热症状,目前全家需要到医院隔离,家中5岁的孩子无人照看。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枣阳市政府方面,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李文亮妻子系枣阳市人,据目前了解,李文亮妻子没有感染,他妻子的父母身体也一切都好,求助信非她本人所写。下一步,枣阳市委宣传部会对核实的情况、救助的情况进行统一发布。

    李文亮妻子未感染

    据了解,李文亮今年34岁,目前妻子怀孕5个月,还有一个5岁的儿子。在李文亮不幸离世后,其家人的健康问题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梨视频对李文亮母亲的采访,李文亮母亲表示:“我们身体暂时还好,我们也是得上这个肺炎了,刚出院几天,我和他爸都治愈了。”

    而2月7日上午,网络流传的“求助书”写道:李文亮妻子和岳父岳母都出现了发烧症状,其妻子弟弟已确诊,目前全家需要到医院隔离,家中5岁的孩子无人照看。这一“求助书”再次引发了舆论的关注。

    下午,则陆续出现自称是李文亮大学同学的医生,发布“郑重申明”,称目前李医生家属处于悲痛之中,未表示是否接受任何捐助。

    对于“求助书”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枣阳市政府方面,政府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李文亮妻子系枣阳市人,目前据他们了解,求助信非她本人所写。另外,李文亮妻子没有感染,李文亮岳父岳母身体一切都好。

    上述政府人士还表示,目前市委市政府对她们家庭进行了救助,其妻子所反映的情况正在进行调查,下一步市委宣传部会对核实的情况、救助的情况进行统一发布。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致电李文亮妻子家所在地的枣阳市环城街道办事处,该街道办人士亦向记者表示,网传“求助书”系伪造。

    为了进一步了解李文亮妻子家中情况,记者致电枣阳市委宣传部李主任,多次拨打无人接听。

    李文亮的大学本科同学周倩微博截图

    多公司表示将进行救助

    2月7日,爱尔眼科人力资源中心向集团员工关爱管理委员会请示,李文亮妻子为武汉爱尔眼科员工,于2010年12月入职,特申请将其列入员工关爱计划,由公司支付其两个子女生活津贴及学费直至大学毕业。

    另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其官方账号中公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资助李文亮医生的家人100万元。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表示,李文亮医生是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04级学生,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在得知李文亮不幸去世的噩耗后,发起了李文亮校友家属抚恤基金(暂名)捐款。

    不过,7日下午14点55分,李文亮的大学本科同学周倩发布微博称,“李文亮同学会管理小组(朱俊勇,李金芯,汪巍,王熇生,王璐,易跃雄,周桢),以武汉大学李文亮同学会名义取得李文亮夫人付雪洁女士的授权,现向社会发布公告,不接受任何个人形式捐款。”

    同时,该微博还附注了付雪洁的手写声明。声明内容为:本人付雪洁,是李文亮医生的妻子。本人声明我们不接受任何个人捐款,网上流传的本人求助信息均为不实信息。感谢社会各界对李文亮医生及我们家人的关怀。时间附注为2020年2月7日。

    在哀悼李文亮医生的同时,值得关注的是,7日中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拒绝隔离治疗传播新冠病毒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篇

    李文亮厦门前同事:他就是个普通人 温柔、善良、体贴、优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