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武汉定点医院床位8895张,还将增加5400张;当地医疗物资供需矛盾仍突出;抗病毒药瑞德西韦有无副作用?专家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21:57

    1丨武汉市常务副市长:武汉定点医院床位8895张 还将增加5400个床位

    7日晚的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目前全市28家定点医院床位已扩展到8895张,火神山医院1000张病床已交付使用,#雷神山医院1600张病床#将于2月8日交付使用。已投入使用的3家方舱医院共有床位4250张,同时,省市防疫指挥部正在将省委党校新校区与武汉市属4所高校改造为定点医疗点,共将增加5400个床位。

    2丨瑞德西韦有副作用吗?专家回答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赵建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瑞德西韦是目前体外抗病毒活性最强的药物,但没有人体实验证据。目前这个药物没有不良反应。

    3丨武汉:目前核酸日检测能力6000-8000份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市可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已经扩展到了35家,每天的检测能力从200份增加到了6000到8000份。

    4丨武汉是否考虑向外省转移患者?武汉市委常委回应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有超万名医疗人员支援武汉,与此同时大批的医疗物资,药物和医用设施设备也在不断运往武汉,这些都是为了加强武汉的力量,更好地救治患者。在这也特别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大家这样的建议。

    5丨武汉医疗物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表示,6日,武汉医用防护服需求5.99万件,当日缺口4.14万件;医用N95口罩当日需求11.9万个,当日缺口5.68万个;医用护目镜需求2.25万个,当日缺口1.92万个。目前采取措施:①在国内外采购物资;②重点保障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方舱医院医用物资供应;③支持本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扩大生产产能;④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6丨财政部等五部门发文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

    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央行、审计署联合发布《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通知提出,通过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每月专项再贷款发放利率为上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250基点。再贷款期限为1年。金融机构向相关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贷款利率上限为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减100基点。

    7丨美股盘前:美国1月非农数据超预期 美股期指跌幅收窄

    重要资讯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5万人,预期16万人,前值为14.5万人。

    美联储发布2020年银行压力测试的预设方案,将在6月30日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美国议员公布了一项新的立法草案,该立法将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以促进美国纯电车的发展。

    截至北京时间2月6日21:30,美国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数量为12例,出院1例。

    市场数据

    美三大股指期货跌幅缩窄,道指期货跌0.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5%,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29%。

    美元指数短线走高,涨近百点。欧元兑美元盘中跌至4个月来低位,现报1.0.970,跌0.13%。

    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超4美元。国际油价持续下挫,美油报50.37美元/桶,跌1.14%;布油报54.41美元/桶,跌0.95%。

    个股信息

    Uber去年第四季度营收40.7亿美元,市场预期40.6亿美元;第四季度亏损11亿美元,市场预亏损11.8亿美元。Uber在美盘前涨超6%。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已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启动。吉利德科学在美盘前涨近2%。

    亚马逊计划在西雅图的郊区创造15000个工作岗位。

    纽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集团(ICE)表示,已决定停止探索与eBay公司的交易选择。此前几小时该公司CEO曾表示,“愿意”与这家电子商务公司对话。EBAY盘前跌逾7%。

    搜狐:上调第四季度业绩指引,预计第四季度非GAAP每股盈利在0-0.25美元之间,第四季度GAAP每股盈利在0.4-0.65美元之间。

    更多阅读:

    痛惜!又一位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生去世

    我在武汉·每经记者Vlog(16):全国驰援,日子正一天天好起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江出台16条金融举措支持小微企业

    下一篇

    如何避免核酸检测假阴性 专家:临床表现同样关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