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公司公布与特斯拉合作 最高新增订单15亿元

    证券时报 2020-02-07 09:16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近期大洋彼岸的特斯拉广受关注,股价如过山车暴涨后又暴跌,大洋这边的A股特斯拉概念股也颇受关注。2月6日晚间,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与特斯拉的合作进程,最高新增订单达15亿元。

    华达科技预计相关营收1亿元

    华达科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7.97%。2月6日晚间,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5月29日正式成为特斯拉供应商,为特斯拉提供车身冲压件产品。目前,公司已与特斯拉签署了Model3、ModelY等车型的供货合同。

    近期,公司已开始向特斯拉供货,根据公司已中标产品及特斯拉目前产能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特斯拉相关营业收入约1亿元左右,约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2.5%,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据悉,华达科技主营业务为乘用车冲压焊接总成件、发动机管类件及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主要为国内各大整车商提供汽车车身部件、发动机总成管类件等冲压及焊接产品。

    1月23日,公司曾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已成为特斯拉的一级供应商,并于特斯拉签定了供货合同,但相关合同未达到公告的信息披露标准。公司为特斯拉提供车身零部件产品。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华达科技近期暴涨的背后,出现了机构的身影。近三个交易日,买入榜第一席位是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1334.65万元,占总成交的2.62%。

    此外,平安证券郑州经三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芜湖镜湖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宁波天童北路证券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均在此期间大举买入,四家营业部合计买入3030.71万元,占总成交额的5.94%。

    均胜电子预计新增订单15亿元

    特斯拉概念股均胜电子已经连续3日涨停,累计涨幅为33.03%。这家主要研发制造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等系统的公司,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是国产特斯拉的定点生产商。这个消息得到了公司的肯定回复。

    2月6日,均胜电子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临港均胜安全”)于近日收到特斯拉中国的定点意向函,正式确定临港均胜安全为特斯拉中国Model3和ModelY车型的供应商。

    临港均胜安全主要为特斯拉中国提供方向盘、安全气囊等汽车安全系统产品。据特斯拉中国预测,国产Model3和ModelY的年总产量约为30万辆,目前按照上述年产量核算,该项目新增订单总金额约15亿元人民币,临港均胜安全将于2020年开始逐步为其供货,订单生命周期约为3~5年。

    除此之外,目前公司汽车安全事业部获得的特斯拉订单总金额约60亿元人民币。公司亦为特斯拉全球配套HMI控制器及相关传感器等产品。目前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获得的特斯拉订单总金额约15亿元人民币。二者订单总额为75亿元,将在未来3-5年内逐步量产。

    如果按公司公告的数字测算,已获订单75亿元,加上子公司预计新增订单15亿元,合计将在3-5年内增加90亿元,相当于最低平均每年获得18亿元收入。

    不过,这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并不大。2018年,均胜电子的汽车安全系统、新能源动力控制系统下的HIMI业务收入分别为428.8亿元、56.72亿元。

    目前公司股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提醒风险称,预计每年产生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例有限,公司在履行上述订单过程中如果遇到市场、经济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存在项目无法全部履行的风险。

    上一篇

    最新: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万,湖北随州告急:医用物资库存仅够用3天

    下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217点,报6.976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