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联播“助攻”A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09:18

    周二到周四,A股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放量大涨,引发了媒体的高度关注。昨晚,就连央视《新闻联播》也提到了股市大涨。《新闻联播》并不是经常会提到A股市场,但每次提到之后,往往会对市场起到“助攻”的效果。据证券时报统计,去年《新闻联播》共有7次提及股市,在之后股市多次走高。比如,去年2月11日播报“农历新年首日三大股指上涨”, A股随后在2月到4月走出极强的大涨行情。另外,去年8月8日《新闻联播》报道“证监会领导谈资本市场韧性不断增强”,之后筑底反弹,重新站上3000点。这一次,央视《新闻联播》再次提及股市,会不会起到同样的效果?我觉得很有可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二到周四,A股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放量大涨,引发了媒体的高度关注。昨晚,就连央视《新闻联播》也提到了股市大涨。

    央视《新闻联播》昨日报道称,“截至今天(2月6日)收盘,A股三大指数已连涨三天。与此同时,财政、货币、金融等政策措施不断,保证疫情期间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政策方面,央行2月3日、4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银保监会积极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在支持发展直接融资、维护市场稳定方面主动作为。”随后,还报道称,多家国际媒体近日关注中国股市的动向,并表示积极看待中国股市前景。

    《新闻联播》并不是经常会提到A股市场,但每次提到之后,往往会对市场起到“助攻”的效果。据证券时报统计,去年《新闻联播》共有7次提及股市,在之后股市多次走高。比如,去年2月11日播报“农历新年首日三大股指上涨”, A股随后在2月到4月走出极强的大涨行情。另外,去年8月8日《新闻联播》报道“证监会领导谈资本市场韧性不断增强”,之后筑底反弹,重新站上3000点。

    这一次,央视《新闻联播》再次提及股市,会不会起到同样的效果?我觉得很有可能。

    再看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消息,官方公布,昨日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447例,累计确诊22112例。从新增确诊病例来看,昨天比2月5日新增病例的2987例明显较少。

    再看美股隔夜表现,美股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8.92点,以29379.77点报收,涨幅为0.3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3.47点,以9572.15点报收,涨幅为0.67%;标普指数上涨11.09点,以3345.78点报收,涨幅为0.33%。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三大股指全部创出历史新高。

    另外,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特斯拉在周三出现17%的下跌之后,隔夜止跌企稳,并最终上涨1.29%。

    再回顾一下昨日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2月6日,沪股通净流入75.2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60.57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下一篇

    向银保监等部门递交报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呼吁阶段性政策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