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钻石公主号”新增41人确诊,累计61人感染新冠病毒;全国非湖北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连降三日;财政部:对四类困难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延长最长结转年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08: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 累计确诊病例31161例

    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湖北244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87例(湖北184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762人。新增重症病例962例(湖北918例),新增死亡病例73例(湖北省69例,吉林省、河南省、广东省、海南省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833例(湖北2622例)。

    截至2月6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161例,累计治愈出院1540例,现有确诊病例28985例(其中重症病例4821例),累计死亡病例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635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402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6045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4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6例(治愈出院1例)。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下跌1.2%,上日夜盘收跌1.1%

    3丨6日全国非湖北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新增696例 连降三日

    据卫健委统计数据计算,2月6日全国非湖北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96例,连续3日下降(3日、4日、5日分别为890、731、707例),截至2月6日24时累计确诊9049例。值得一提的是,6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全国新增疑似病例以及湖北省、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均出现下降。

    4丨“钻石公主号”新增41人确诊,累计61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上午确认,“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再确认41人感染新冠肺炎。截至目前,船上已确诊61名感染者。目前,日本累计确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名。

    5丨财政部:对四类困难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延长最长结转年限

    财政部发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困难行业包括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四大类,具体判断标准按照现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执行。

    6丨财政部: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相关人员所获得的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

    财政部发布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政府规定标准包括各级政府规定的补助和奖金标准。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包括现金),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截止日期视疫情情况另行公告。

    7丨财政部:疫情防控期间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公告称,对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并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的防控产品,免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对进入药品特别审批程序、治疗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的药品,免征药品注册费;免征航空公司应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截止日期视疫情情况另行公告。

    8丨财政部、税务总局:企业捐赠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企业和个人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更多阅读:

    新一线城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报告:杭州、成都综合能力领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69例

    下一篇

    “钻石公主号”游轮新增41人感染新冠肺炎 共确诊61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