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工业富联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 月底可达日产200万只;武汉全民体温检测:上门排查与自查自报相结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22: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台湾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累计确诊16例

    据央视新闻,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宣布,台湾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目前台湾共确诊16人,其中1人已出院。

    2丨央行营管部:抓紧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地 为“战疫”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

    据上证报从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获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加大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力度。2020年,人行营业管理部将继续加大再贴现资金支持力度,确保1季度办理再贴现累计不低于100亿元,全年办理再贴现累计不低于300亿元,其中80%以上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

    3丨工业富联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 月底可达日产200万只

    据每日经济新闻,2月6日晚间,记者从工业富联方面获悉,公司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2月5日顺利实现试产。工业富联方面表示:为抓紧弥补口罩这一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缺口,在运用全球布局优势采购储备防疫物资的同时,工业富联近日在集团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2月5日顺利实现试产,目前正在申请产品资质认证中。工业富联还称:“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打通原材料采购、设备制造、产品生产等全产业链,从源头增加医用口罩的生产供应。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

    4丨武汉全民体温检测:上门排查与自查自报相结合

    据武汉发布,武汉市即日起将开展全民体温监测工作。每日每户每人监测一次并电话、微信报告,体温异常者由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发热或相关症状人员,由社区组织其及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断筛查,根据诊断情况分类集中收治或隔离医学观察。如遇不配合排查工作的市民,必要时可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5丨国台办:台湾当局不应阻碍在鄂台胞返乡

    据央视新闻,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批滞留湖北台胞运送返乡工作2月3日顺利完成后,后续运送安排不断受到台湾当局阻挠,致使东航原定的5日、6日运送计划迄未执行。

    马晓光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情况下,大陆有关各方开展运送在鄂台胞返乡工作,体现了对台胞的真诚照顾和人道关怀,绝不允许台湾某些政客造谣抹黑、无端攻击。台湾一些人在台胞返乡安排上从口是心非到口出恶言,充分暴露了他们无视台胞利益的恶劣本性。台湾方面应当立即停止一切政治操弄,尽快确认配合东航运送安排,为在鄂台胞返乡提供必要条件。

    6丨新加坡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30例

    据央视新闻,新加坡卫生部6日晚上宣布,截至当日下午2点,新加坡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0例。其中1例是27岁的新加坡男子,他于上月下旬参加了一个商务会议,该会议后已经有多人在返回各国家后确诊。另1例是41岁的新加坡男子,他没有到中国的旅行史,也没有与中国旅客有过直接接触,他的感染过程还在调查中。目前2人都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接受治疗,状况稳定。

    7丨美股高开低走 特斯拉跌逾4.5%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高开,截至22:55分,道指微涨0.01%,纳指涨0.06%,标普500指数涨0.03%。个股方面,特斯拉跌逾4.5%,蔚来汽车跌逾4.5%。

    更多阅读:

    二度闯关港股IPO的康方生物:PD-1后人一步,欲借双抗逆袭

    销售谷底又或遇上融资低潮,房企如何度过难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家网站“瑞德西韦”10毫克售7650元 只卖给科研单位

    下一篇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已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