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湖北:金银潭医院院长记大功 疫情上报第一人记大功;财政部: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钟南山院士第二次参与广东重症患者远程会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18: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湖北:金银潭医院院长记大功 疫情上报第一人记大功

    据人民日报,日前,湖北省人社厅、卫健委发布决定,给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同志,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同志记大功奖励。

    2丨财政部: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财政部6日消息,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通知要求,一是地方财政部门要切实发挥中央财政已出台的金融支持、税收优惠、社会保险、政府采购等政策作用。二是省级财政部门要加强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协商,在省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研究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三是地方财政部门要加强协同监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3丨钟南山院士第二次参与广东重症患者远程会诊

    据央视新闻,今天(2月6日)15:00-18:00,广东省疫情临床救治专家组进行了第二次远程会诊,钟南山院士作为总顾问参与了远程会诊,对广东省10例危重症、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在远程会诊的最后,钟南山院士还对广东省疫情整体救治情况做了分析总结,对下一步救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丨央行:因疫情影响暂失收入来源的 还款期限可合理延后

    央行6日消息,央行在疫情防控期金融服务之“十问十答”中指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可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涉及具体操作,各家银行内部措施各不相同,如果符合这些情况,可以找贷款银行进行沟通协商。

    5丨四部门:免费开放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资源

    据新华视点,记者6日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疫情期间,依托“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www.tech-skills.org.cn)、“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PC端:skills.kjcxchina.com,移动端:skills.kjcxchina.com/m)、“学习强国”技能频道、“中国职业培训在线”(px.class.com.cn)、“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www.chinanet.gov.cn)等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对劳动者实行重点课程免费开放。

    更多阅读:

    多空对决大戏来了?特斯拉股价连续大涨后突然”跳水“,大佬直呼:看不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金银潭医院院长记大功 疫情上报第一人记大功

    下一篇

    大理市官方回应“征用口罩”:系运输车辆证照不全 沟通后退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