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两名中国公民在土耳其客机降落滑出跑道事故中受重伤;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网络视听平台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开展在线教育;新华社:大理“截留”抗疫物资于理于法不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17:5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两名中国公民在土耳其客机降落滑出跑道事故中受重伤

    据新华社,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6日确认,两名中国公民在土耳其飞马航空公司客机降落滑出跑道事故中受重伤。这架客机5日下午从土西部城市伊兹密尔起飞,在伊斯坦布尔萨比哈·格克琴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机身严重损坏。事故造成3人丧生、180人受伤。事发后,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第一时间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向航空公司、当地政府询问中国公民状况,目前确认事发客机上有四名中国公民,两人在事故中受重伤,其中一人已接受手术,另外两人身体无大碍。

    2丨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网络视听平台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开展在线教育

    国家广电总局6日消息,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网络视听平台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开展在线教育。一是加强统筹管理,指导有条件的网络视听平台在符合相关部门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在线教育业务,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支持。二是精品课程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上海百视通和文广互动推出“好习惯养成”主题学习课程等。三是远程教学功能助力新学期网络授课。优酷联合钉钉从2月10日免费开展“在家上课”计划,目前湖北省内已有近50所中小学加盟该计划。

    3丨新华社:大理“截留”抗疫物资于理于法不容

    据新华社,日前,重庆方面委托有关企业从海外采购了一批口罩,其中包括帮助湖北黄石代买的口罩。但这批物资到达云南大理时,大理市出具了一份《应急处置征用通知书》,就把物资截留征用了。大疫当前,大理方面此举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质疑。从目前情况看,大理市这样做一方面涉嫌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另一方面还直接影响疫情严重地区的防控工作,不利于全国抗疫大局。从优先照顾重灾区的人道主义角度来说,大理也不该“拦路抢资源”。疫情来势汹汹,各地都面临防疫物资紧缺困难,抢别人资源自保地方平安,不见得有多高明,也实在说不过去。

    4丨云南新增5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33例

    据央视新闻,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月6日0时至12时,云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新增病例5例(昆明市3例、大理州2例)。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3例,除治愈出院者外,现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有危重2例,重症16例,治愈出院7例,疑似病例111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3500人,无死亡病例。确诊病例中,昆明市40例、西双版纳州15例、玉溪市13例、昭通市10例、曲靖市10例、大理州10例、保山市8例、丽江市7例、红河州5例、德宏州5例、楚雄州4例、普洱市4例、文山州1例、临沧市1例。

    5丨开启绿色通道 郑州6.5吨药剂急送火神山医院

    据人民网,6日下午,河南郑州,6.5吨污水处理药剂装车完毕,悬挂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紧急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据悉,武汉火神山医院污水处理药剂存量有限,急需补充。此次6.5吨药剂,可供火神山医院使用两个月。

    更多阅读:

    股市“黄金坑”诱惑巨大,国内私募越来越多自购,外资私募也忍不住出手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青岛与沈阳要互扣防疫物资?当地物资保障组人士:相当于“对换”

    下一篇

    两名中国公民在土耳其客机降落滑出跑道事故中受重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