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钟南山团队开出肺炎预防凉茶处方,一线医护反应良好;世卫组织启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战略准备和应对方案;上海又有10例确诊病例痊愈出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11: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股转公司徐明:证监会正就转板上市制度履行相应程序

    2月6日,《金融时报》刊登了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的署名文章《全力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 更好服务创新型民营中小企业》。徐明表示,中国证监会正就转板上市制度履行相应程序,将适时对外公开征求意见。此外,全国股转公司还将深化与区域股权市场的合作对接,研究区域市场优质挂牌企业更顺畅转到新三板的机制。

    2丨钟南山团队开出肺炎预防凉茶处方 一线医护反应良好

    据南方都市报,记者从钟南山团队获悉,结合岭南气候、水土、饮食、人文等特点,并针对本次疫病四诊资料,该团队目前已拟定出新冠肺炎预防凉茶处方,定期为全院职工饮用,据悉此方也适用于居家隔离防疫的市民。

    3丨上海又有10例确诊病例痊愈出院 目前共25例康复回家

    据上观新闻,上午10点左右,经上海市专家组评估,上海又有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走出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病房,目前上海共有25例确诊病例出院。

    4丨温州市两会推迟召开 具体时间另行决定

    据“温州发布”消息,根据浙江省政府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原定于2020年2月11日召开的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推迟召开,具体时间另行决定。

    5丨世卫组织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略准备和应对方案

    世界卫生组织5日在日内瓦总部宣布,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略准备和应对方案”,旨在为不同国家或地区层面制定疫情应对计划提供指导。

    6丨吉利德CEO回应瑞德西韦专利之争:会保护专利但不会卷入纷争 患者第一

    据21财经,在武汉病毒所公开声明申报了抗病毒药物Remdesivir的专利后,吉利德科学的全球CEODanielO’Day表示:“专利并不是眼下我们首要关心的问题。我问过负责专利的同事,就像吉利德的其他药物一样,我们已经为Remdesivir在全球各个地区申请了化合物、使用专利包括冠状病毒。我们不会卷入这个专利的问题,我们会找到方法来帮助患者,当然我们也会以另外的办法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但是患者是第一位的。”

    更多阅读:

    重庆市抗肺炎物资中途被大理征用 已无法追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爱刷微信,但我更爱工作”!云办公火了,钉钉下载量超越微信

    下一篇

    重庆商务委:大理已经答应还口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