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传来新消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5 09:14

    2020年2月4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156例。截至2020年2月4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6678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首先继续关注新冠肺炎的最新情况。

    重点还是湖北。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情况,据湖北省卫健委网站2月5日通报,2020年2月4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156例。截至2020年2月4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6678例。

    数据继续增长,但也有好消息。昨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李兰娟院士说,根据初步测试,在体外细胞实验中显示:(1)阿比朵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到60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2)达芦那韦在300微摩尔浓度下,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比较,抑制效率达280倍。

    与此同时,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美国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2月4日下午抵达国内。

    阿比朵尔、达芦那韦在抑制病毒方面,尽管只是体外细胞实验的结果,距离临床实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这三类药,对于当下的形势而言,还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希望临床实验中能够起到好的疗效。

    只有药物,才能攻克病毒,才能治愈疾病,医药股岂有不炒的道理?

    接下来,再看隔夜美股的表现,非常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407.82点,以28807.63点报收,涨幅达1.44%;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94.57点,以9467.97点报收,涨幅达2.10%。标普500指数上涨48.67点,以3297.59点报收,涨幅达1.50%。

    美股中,风头最劲的个股,依然是特斯拉。特斯拉大涨15.26%,以899美元报收,盘中更是创下了968.85美元的历史纪录。A股市场中,特斯拉飙升,最受益的显然是相关概念股。锂电池、充电桩,相关零部件等,感觉可能还会走强。

    另外,上市公司业绩方面,据中国证券报统计,截至2月3日,沪深两市231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快报或年报,占比超六成。其中,逾90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50%。数据显示,主板公司业绩基本保持稳定,中小创公司业绩明显向好,龙头公司业绩增速高于平均水平。

    不过,这些都是去年的成绩单了。今年的预期可能要降低,尤其是一季度和上半年,这一点看,大家一定还是要有所准备。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北向资金交易情况。2月4日,沪股通净流入13.3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66.5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藏2月5日在拉萨免费投放15万只一次性口罩

    下一篇

    坚守岗位 争当疫情防控“尖兵”——重庆银行疫情防控纪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